close
有一次坐公車上學時看到一個老師帶著一群大概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上車,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在下車時不忘跟司機道謝,聽著此起彼落的「謝謝」,忽然之間有些感慨,人是不是成長之後都會失掉單純的心?但是我真的很享受因為單純所帶來的喜樂,特別是把一切重擔都交託給神之後,單單仰望神,回到神面前的那種單純。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大部分人都知道服事有三要素:使神得榮耀、使人得益處、使自己得喜樂的心。我曾經忘記了最重要的第三點,於是我很不喜樂。感謝神,當時有個以前曾一起服事的同工在電話中提醒了我,服事時的喜樂跟甘願,因為若不喜樂,無法榮神益人,這三者本息息相關。神也藉著上面那段經文大大的提醒了我。為什麼我們要常常藉著讀經、禱告親近神?因為我相信神的話語的確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都有軟弱,即使是基督徒,仍是罪人,祇不過是「蒙恩」的罪人而已。但是神的恩典臨到我們,不僅成為生活中的力量,更是遇到試探時的提醒,甚至是管教,神的聖靈與我們同在。聖靈與我們同在的目的,不是要叫我們受審判,乃是要賜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並且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所以,神的愛就在我們的生活中被彰顯,透過經文,也可能透過別人對我們的關心。我有一盒寶貝,就是進到輔大信望愛一年多以來別人送我的小卡,每一張小卡都是很大的提醒跟鼓勵,使我受肯定或重新得力。當然我們一定有低潮的時候,但是神常常藉著各樣的事物或甚至靈光乍現讓我們感受他的愛。在讀尼希米記時讀到一節經文:「…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八:10〉並且,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常常操練單單仰望神的信心,要相信神所量給他的兒女的最為美善,若非如此,我們要如何告訴別人我們心裡相信、口中所傳的神是最愛我們的天父上帝呢?最近我也覺得,當我們越是在信仰及神的話語上有所追求,受到的試探及攔阻會越發的多,但是我們要回到神面前來,只單單仰望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神愛我們,必不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我們所能受的,乃是要在軟弱中更顯出他能力的奇妙,叫我們得剛強,那種滋味是甜蜜、美妙且好得無比的。

當然,交託的功課是最難學的。我們可能還是不免纏著神問為什麼,但是要學習相信神的旨意,神的作為人無法參透,但是神奇妙的愛並不因為人無法理解而離開我們。這也是我最近學習的功課之一,我要靠神樂觀,靠著神不憂慮未來,因為只要我走的是合神心意的道路,我一無所懼,不是欺騙自己帶來的樂觀,而是確確實實的相信神是我生命的倚靠,「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唯有經歷過,才能體會這樣的信心有多麼不容易,我們真的很容易對神失去信心,靠自己追求跟抓取的結果不可能會比神的安排美善,神的智慧是人的智慧所無法想像的。「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我也曾經有一次纏著神問為什麼的沮喪經驗,神把這段經文賜給了我,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提醒,我要認定耶和華,不是認定自己,不是認定朋友,不是認定父母、師長,乃是認定神,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要〝專心〞仰賴耶和華,這就是為什麼我強調「單單」仰望他的原因。只有神成為我們的倚靠,神也說,「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我們的智慧跟神比起來算的了什麼呢?只要敬畏耶和華,他必將生命的道指示我們,把最好的毫不保留的加給我們,並且開啟天上的窗戶,傾倒天上的祝福,「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讓我們學習看重神所量給我們的一切,並堅定神的話語及應許,如此,「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喜歡一首詩歌:「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他奇妙慈容,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上事必然顯為虛空。」當我們把眼光從勞苦愁煩之中調開,只看神的奇妙跟慈愛時,我們就在學習把重擔全然卸下的功課了。感謝主耶穌,因為他愛我,勝過我愛我自己。我知道我是個很有自信的人,我也很喜歡自己,但是神對我的肯定還遠遠超過我給我自己的。也盼望我們都在信心的功課上多多操練,神的恩典是享用不盡的。「我若不是相信在活人之地得見神的榮耀,就早已喪膽了。」是的,現在就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神愛我們!神的愛的確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