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Long, My Friend!

詞:曾宇代 曲:陳同康 編曲:陳同康

喜歡和你一起去兜風 看看蔚藍的天空
那段懵懵懂懂的歲月 你是否覺得輕鬆
喜歡和你一起看星空 數著自己的美夢
那段年少輕狂的日子 在我心中真的不同
你說人若有夢就去追 不要留在原地徘徊
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 朝著彩虹向前飛

So Long, My Friend! 就是今天
別讓離情凍結彼此腳步 我們前方有更寬闊的路
So Long, My Friend! 珍重再見
給我你真心真意的祝福 讓我面對明天不會孤獨





深夜,一個人聽著這首學長寫的歌,
靜靜地想事情。
靜靜地。

有我的聲音吧?
在這首我已經學了十年的歌裡頭。
但也許我一直都沒把這首歌唱好。

也許我也永遠沒有辦法把那種對不可見的歉疚感消除。

於是,
當一個人待在新店的家哩,
好安靜,只聽到巷子裡的車聲,
我卻覺得自己的心紛亂地很。

而我需要安靜。

怎麼可能會在喜樂地回應自己的召命時,
卻又覺得部分的自己是痛苦的?
這是不是撒旦的詭計?
在陪伴學生時,我明明是很喜樂的。

緊緊地閉閉眼,抿掉沒有發生的眼淚。
把過去留在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