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算是很準時地起床,只是因為等慧一起出門,
所以還是9點7分才到校園。
9點10分~10點5分是訓練部禱告會,
也許我們真的需要找機會更加熟悉彼此吧。
上下屆要熟,不是只是因為上下屆就會熟起來吧!

中午一起去吃了合菜,有羊同學、蘇米加、還有糖果。
然後,回新店,等姊姊與姊夫喝完中午的喜酒,來幫我修水龍頭... :P
3點半,他們終於到了,還有小謙唷!
修完後,我坐他們的便車回新莊,吃晚餐,跟我弟會合,
他要陪我去聽晚上的演唱會,我之前提過的「溫柔與慈悲」。

我們大概6點10分出門,我弟很天兵地只帶了手機出門,沒有帶錢包。
很可愛地問我說,買票怎麼辦?
我說,那種東西當然是早就要買好啊...(果然對家人很兇啊... >_< )

大概7點就到國父紀念館了,買了本節目單之後,我們就走進觀眾席。
7點25分,我拉著我弟從本來在19排邊的座位,跑到11排中間,
我弟一直很緊張,怕被別人趕走... :P 我當然也是有點擔心啦,
不過,選11排也是有理由的,因為1-11排都是從最下面的門進來的,
但是7點25分後從最下面的門進場的觀眾非常少,
所以可以推斷,這排位子沒有人坐的機率極高.... :)
最後我們果然就非常幸運地,坐在11排26號左右的位子看表演。

今天這場音樂會,聚集了三位作曲家的作品:李子恆、張弘毅、陳小霞。
一開始就是李子恆,開場的是姜育恆,不過他的MIC居然沒有聲音....
他也動作很迅速地跑到台邊,工作人員換給他一支新的MIC,
現場樂隊的反應也夠快,其實大家都不介意這種小插曲,
只是晚上的音響一開始真的有點差就是了。

第二順位出場的歌手,就是我最期盼的吳奇隆與陳志朋。
當年,我年紀太小,也沒有錢,參與不到1995年的虎嘯龍騰,一直引以為憾,
現在,26歲了,終於可以看到奇隆老大的現場演出,真是好不容易啊!
當志朋在台上說,他出道18年了,台下有「哇」的聲音時,
奇隆老大說,哇什麼,你大概有35歲了吧!志朋說,說不定是40歲!
呵呵...我只有26歲,不過,他們真的是我小學就出道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跑去鄰居家看第四台,他們演的遊俠兒的電影... :)

我們小時候的歌手真的都是實力派的,即使是當時應該是走偶像路線的小虎隊,
現在的歌手唱起歌來總讓我覺得中氣不足,根本是用胸腔在唱歌,
可是奇隆與志朋,真的很棒!
他們今晚唱了〈紅蜻蜓〉、〈叫你一聲My Love〉、〈蝴蝶飛呀〉,
雖然我真的覺得,不用叫張善為一起唱啦...提攜後進也不用作到這種程度,
他算哪根蔥啊?他才真的是看著小虎隊長大的吧。

看著奇隆老大清晰的臉部線條,我真的覺得我今晚完全就是個追星族。
可是,有時候人就是要把握瞬間,完成兒時的夢想,
人生,常常錯過了就無法回頭了。

小虎隊沒有湊齊,有朋在大陸,沒回台灣。
大家都很失望,當然我也是,不過我倒挺能諒解他的心結的,如果他真的有心結。
不用同台都被比成這樣了,那真的要同台嗎?
雖然道義上,奇隆跟志朋也說了,幾年前也曾經推掉通告到上海參加他的演唱會,
但是這次換他沒來。
我想這不一樣吧!如果今天是奇隆的個唱,我想有朋會到的,
這說不定跟誰邀請還是有差啦!
不過,我也不用自己亂想啊,沒看到有朋就是沒看到了。

接下來是南方二重唱喔!

〈細說往事〉 
詞曲:李子恆 編曲:王豫民

藍藍的天 往事一縷輕煙飄過你的眼簾
沉默的眼 請回答我還愛不愛我的從前
我的從前 有你陪伴的夢和一張疼愛的臉
如今細說往事 往事如煙
我是否還算是你的誓言

白雲翩翩 心事一面銀幕飄過你的窗前
寂寞的窗 請開啟我被歲月緊鎖的思念
我的思念 有你牽掛的心和一首叫作誓言
如今細說往事 往事如煙
我是否還算是你的從前

往事從頭 輕輕細說 夢的演變
多年以後 是否還有 愛的容顏
往事從頭 輕輕細說 滄海桑田
是否能夠 回到從前 再走一遍

這是南方二重唱的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當時是1991年8月,
大概是我要升小五的時候吧!
我想當時我應該也是聽過這首歌的,現在再聽,
有不一樣的人生回憶,以及數聲嘆息。
「如今細說往事,往事如煙,我是否還算是你的從前?」

但是,我今晚的第一滴淚,居然是在南方演唱〈星星知我心〉時落下的。

〈星星知我心〉
詞曲:李子恆 原主唱:蔡幸娟

昨夜 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 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今夜 多少失落的夢埋在心底 只有星星牽掛我的心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 像雲煙
像那浮雲一片 訴說歲月的延綿 生命的盡頭不是輕煙
我把切切的思念 寄託星光的弗遠 希望你知道我心願

我不知道聽Semiscon唱過多少次這首歌,從2003年到現在,
為什麼到今晚,我聽著南方二重唱,反而哭了?
也許是因為她們的聲音更能提醒我時間的遞嬗吧!
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再來,是李子恆,自己上臺唱了兩首歌,又與姜育恆合唱了〈有空來坐坐〉。
接著,是趙詠華。原來她以前是念傳統聲樂的耶!
我第一次發現她的聲音可以這樣高亢與奔放.... :)

從趙詠華開始是唱張弘毅老師的作品,張弘毅老師在今年五月過世,
無法參與今天的盛會,是主辦單位最遺憾的事。
還有曾慶瑜喔!你一定不會忘記玫瑰之夜與鬼話連篇的。
我一直很喜歡曾慶瑜的,特別是她的「柳暗花明」專輯。

然後是穿著可愛的娃娃裝的孟庭葦。她懷孕五個月唷!
她說,「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是1991年9月出的,15年前...
我都忘了,已經是這麼久前,那時我還是小學生耶!
果然我這輩子聽最多流行歌的年紀是小學到國中階段,
那我也應該要同理我的學生們現在喜歡偶像才對。
我自己還不是到這把年紀了還跑去看吳奇隆唱歌... :P

接著是「Friends--徐哲緯、古勝中、謝宇威、胡藝芬、涂佩岑、藍莉婷」演唱陳小霞的組曲。
我一直覺得謝宇威這名字有點眼熟,後來仔細一看節目單,
對,他就是〈花樹下〉的作者啊!去年我們有唱〈十八姑娘〉。
謝宇威唱歌聲音超好聽的!

陳小霞本人也上台演唱了一些自己的作品,大約6首,
她的作品中我最熟悉的應該是〈溫柔的慈悲〉,以及〈十年〉。
又和李子恆、姜育恆一起合唱〈最後的溫柔〉。

最後是大合唱,合唱曲目是李子恆的〈牽手〉。
也是一首讓我很有共鳴的曲子呀!
現在的流行歌,能讓我有這種共鳴的,真的極少.....

〈牽手〉 
主唱:蘇芮 詞曲: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有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有今晚有演出的歌手都一起上臺唱唷!當然我還是緊盯著奇隆.. :P
這場演唱會沒有中場休息喔!
從7點50分左右開場,到散場是晚上11點10分,真是驚人...
所以其實覺得聽得蠻累的,可是很過癮!
到家,就12點了...跟弟弟跑去買了一點宵夜,1點左右上床睡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