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前一天的晚睡──凌晨2點半之後才上床休息,
今天其實多少反映了一些疲勞,但是心情上是期待且愉悅的,
因為今晚要跟大學團契同工(同學)、輔導相聚,雖然我們大家算是很常見面,
我也不是預期什麼心境上的感動,只是明白這種重聚是讓我備感珍惜的。

早上,把簡介初稿製作完成,使用輔導室的海報機印出,
這種海報機真的很好用喔!不過當然也很貴。
所謂的輸出,海報機大概就可以做到基本要求了。
下午與輔導室同仁、校長、總務主任一起討論,一開始就讓我無言了,
因為要把已經完成的版面設計完全改掉。
但是現在我比較能接受這種轉折了,這是以前在合唱中心時還做不到的心平氣和,
雖然我也可以說,「那為什麼不早說呢?」可是這其實是一句很不人性的話,不是嗎?
隨時隨地要每個人為自己過去每一秒沒有做下的決定背書,太苛求了吧?
要在三個工作天內換完版面,不也是對我的挑戰?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才是。

約定時間是晚上8點鐘。我6點多離開麗山,將近7點到達公館,
決定用這1小時的時間去洗個頭,修剪一下劉海。這種修剪是不用加錢的 :)
不過在公館洗頭真的比較貴耶,居然要200元!我在新莊洗頭只要120元。
所以居住在臺北市,雖然生活機能最方便,可是經濟上真的負擔很大,
光看洗一次頭的差價就是一個雞腿便當,這比較就很清楚了。

雖然約的是8點,但我們其實是要吃晚餐的,約8點只是為了有些人無法更早到,
星期三是大同的聚會時間,Angela, Totoro要聚會;黃哥也在政大研究生小組聚會,
其實主約的是Mimi,她從嘉義來台北受訓,想順便見見同學們,
她在星期二晚上11點多打給我們,這種前一天的約,其實配合度是很難講的,
但感人的是,在同學之中,我們這些當年的策劃同工到齊了。
上一次看到這種畫面是去年9月章魚學長結婚時。
我帶了相機,留下了合照。
我皮夾裡還有當年大三時我們大家的合照,對照如今,當然有說得出與說不出的變化,
可是我們仍然在學生福音運動的影響力中。



在用餐與閒聊之後,Nina說,「我們要不要來分享一下彼此的近況?」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繞在我心裡很久了,只是覺得由我說出來真的很制式,還好是Nina說了。
分享的順序是Angela, me, Mimi, Gestern, Jeremiah, Mumu, Nina, Totoro.
在Angela分享時,我隨口問「什麼時候放榜」?我真的沒有想到剛好就是今天。
感謝上帝,Angela考上了,下個學年度開始又有一個新的挑戰放在她面前。
Angela是我親愛的同班同學、好同工與好夥伴,這些年來觀看她的尋求過程,
有時候好像有出路,有時候好像是困境,可是上帝都在。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尋求過程,不都是如此嗎?

輪到我說了。我親愛的同學們說,「要講一些網誌上沒有寫的事!」
謝謝大家都這麼忠實地當我的讀者,滿足了我的一點點小虛榮心。:)
所以我開口分享,沒有想要談他,想談的是這半年來的服事心情,以及思考得救與蒙召見證寫作脈絡的過程。

其實還是有部分在之前的文章談過,比方說「不能」。
越去親近、陪伴、服事學生,越看到其實自己真的「不能」做什麼。
不管是陪伴輔大或是麗山,我從輔導的角色中看見更多的不能、更多的謙卑與委身,
這是以前在當策畫同工時不曾領略的恩典。
許多人說,我是個能力很強的人;也許吧,但那也是恩典。
有時候在這種光環下,很難去接受自己居然無能為力;可是無能為力其實才是一種正確的常態。
唯有如此,我們才知道要倚靠上帝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

也談到呼召與印證。
從2004年的青宣之後,我再也沒有在任何呼召的時刻心跳加速,一次都沒有。
剛開始會不安,慢慢地卻越來越確定,沒有任何感動,是因為我已經領受了感動。
看起來好像沒有回應,其實這才是最真實的回應,就走下去吧!未來就看上帝了。
仍然有讓我掛心的事,可是我也發現每一個人都有這些掛心的事,可是上帝不是呼召最無憂無慮的人服事他,
上帝是呼召他所揀選的人起來服事他,並且主耶穌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我們當學習主耶穌的樣式,柔和謙卑地服事,到主面前得安息。

Mimi分享了一些開始預備進入婚姻的心路歷程,她說如果快也許是明年。 :)
但是也可能更久,只是有開始在討論。
說不定她會是我們輔大第一個進入婚姻的同學。 :)
她也分享了工作中的感動與見證,我們也透過聆聽,看見上帝在她的工作場域中使用她。

Gestern仍然預備著夏天的國家考試。心疼她的壓力,我可以說加油,但我也清楚我們無法代她受,
但我堅信這是過程,我們每個人都在過程中,只是位置不大相同;
上帝的骨牌秀是很精采的,每一段結構都可能有令人目不暇給的變化。

Jeremiah, Mumu, Totoro是我們的研究生三人組,Jeremiah and Totoro今年要畢業,然後去當兵。
所以真的要為他們的論文加油!
這仍然是一個我不能理解的壓力,我很清楚自己沒有那麼愛做研究,所以從沒想過要考研究所,
可是這也是過程,藉由讀書去認識自己對許多思想的看法,也是很不錯的收穫。

Nina進公司半年了,最近工作壓力比較大。依然思考著在生活環境中做基督徒的課題。
(要仔細研究我今天給你的東西喔,我可是只有給你呢!)

昨天來我們團契見證的老師,在一封寄給我的信裏這樣說:
「每次灰心的時候,我就想像著上帝的手正在為我擺設那獨一無二、精心設計的骨牌組合,等到完成時,祂便會用那陳設月亮星宿的手優雅地一推,於是,計劃成就,華麗的生命圖像清楚顯明我的眼前。」

就像黃哥今天的結束禱告,
我們相聚,是為了分散;為了回到我們個人的生活中為主而活。
其實真的感謝上帝這樣恩待我們,讓我們可以在畢業後還常常有這樣彼此扶持的機會,
這就是學生福音運動要帶出的意義之一,讓學生學習如何一輩子跟隨基督。

仍然在校園側門邊與Angela遇見了昨天也遇見的貓,真是可愛又無辜的表情啊。

回到家的時間大約是12點43分。連續兩天都越過Am時間才到家,真的會累,
體力雖然不比當年,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持續〝咬牙〞等候上帝的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