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決定不帶詩選課本出門,反正很久沒用到了。
果然今天也一樣,還好... :P
中午在108小睡了一下,被同學叫起來,於是一起去吃飯,
又到了生活家園,我已經變成常客了... :P
今天吃泰式雞排飯唷!其實還不錯吃呢... ^^

下午上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是一個可以拿來觀察小孩的東西...
老師還問了大家一個道德題,
如果你已經大四,某一次考試你要是考不好就會被當,就會延畢;
考試時老師又剛好有10分鐘時間不在教室,你會作弊嗎?
大家竟然異口同聲說會!我很納悶。
於是我說,如果真這麼嚴重,應該考試前就拜託老師,
然後認真上課,請老師高抬貴手....
竟然有學弟說,可是這樣會被老師注意,上課就得很認真...
唉...孰輕熟重,該自己衡量吧..
其實道德可以是一種獨立於信仰之外的東西,沒有信仰的人也會有道德觀念,
這就是說,信仰不是被拿來要求或發揮道德觀的,有更重要的意義。

生命科學概論已經把傳教色彩趨近明顯了,今天是一個晨曦會的同工,
也帶了一群他們門訓的學生來,獻詩、作見證... :)
自己也有一些反省,因為我發現自己看到這些吸過毒的人,
即使他們今天都在服事主了,在我內心似乎無法完全以看待正常人眼光看他們...
在神面前我要深深懺悔,面對自己的驕傲。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對付的罪,對我而言就是「驕傲」吧!
某角度來說我的人生挫折不大,因為我的挫折在別人眼裡也許不算什麼吧!
但很多心情以及對自己的影響,還是只有自己才清楚的...

晚上去團練,真的覺得自己對於團練愈來愈不熱衷了。
好在也將近聖誕節,演出完我就可以回團契聚會囉!
今天也跟odie聊了一下,他最近跟一些朋友在練樂團,他是團長兼指揮。
我知道他很得意,他的情緒溢於言表,只是我心情很複雜。
他有多元發展我當然為他高興,因為他的格局可以很大的,我知道;
可是就像我對他說的,那你以後一定更沒有空理我們了...
在他過的充實的生活中,可還有我們這些舊日好友的同在?
的確我無法給他些什麼,現在也學習不要再對無法完成承諾的人憤怒,
因為我願意相信沒辦法完成承諾的人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當初做下承諾時真誠的心,不該因此而抹滅...
odie承諾過,從前他在,現在他在,未來他也會在,
就算未來我們真的疏於聯絡了,我仍應相信他當初那樣說的真誠...
這樣想,可以使自己不要太容易落入惆悵的情緒裡...

明年一月已決定要聽的音樂會有長榮創團音樂會,其他我尚未細看。
因為我知道我有十天左右人不在台北,還得扣除這些時間..
我想念挽著他的手,走在音樂廳地毯上的時光...

也該停止自怨自艾了,該開始趕一些報告,
期末將近,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