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東生老師的新書出版囉,由商周出版社出版,
12/2(六)下午14:30~15:30在金石堂汀洲店汀洲講堂,
12/16(六)下午1500~1600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兒童館還有講座喔,
講題是「決定孩子美力的瞬間」。

真的是「美力」喔,沒有打錯字。
請大家多多到一般書店,或上網購書,讓商周出版社看到漂亮的成績單!
個人推薦金石堂網路書店
目前只要178元喔!

最近沒時間寫感想,不過真的非常值得一讀,
其實裡面有很多很棒的教育觀點,不只是學攝影需要思考,
所有的學習與教育面都適用。

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內容介紹
三年前,旅遊攝影師林東生,在一位滿腦子新奇創意校長的「半哄半騙」下,一腳踏進了校園,成為小學教師,自此也撞入了一項前所未有的實驗──教小學生攝影!在家長、其他老師的質疑下,他戰戰兢兢踏入教室,從一開始不知所措面對一、二年級頑皮搗蛋、狀況百出的小蘿蔔頭,到現在成為一位受到學生、家長,甚至教育局官員熱烈歡迎的「另類」老師。三年後,當他留職停薪,再度背起相機,前往其他國家進行旅遊攝影時,在香港的機場海關還緊張地問他:「林老師!您什麼時候回來,我的孩子還等著上您的攝影課呢!」
這三年間,在林老師的教室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在他的小學生回答「我的志願」時會說:「我將來要當護士,一位很會攝影的護士!」他班上的學生與家人各地出遊旅行時,儼然取代了「爸爸」的地位,成為負責為家人拍照留念的「小攝影師」。此外,香港的教育單位預言,十五年後,香港的各行各業會出現一批,在視覺美感上創造高價值的專業人士!
你也許不相信,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林東生老師小學生的照片都拍得比大人優秀得多!三年來從林老師借數位相機給大家學習,到家長們完全信任這些六、七歲的孩子,提供家中的數位相機讓他們練習,這之間,沒有一台相機摔到地上,只有一台發生故障,也並非學生弄壞的,更驚人的是林老師的學生還出版了一本攝影集,深獲好評,吸引了香港各界的目光!
不是林老師有什麼魔力或獨門祕訣,而是林老師啟發了小朋友的美感潛能,讓他們小小年紀就懂得欣賞美的事物,同時也不斷創造美的事物。在林老師的教室中,一台小小的、簡單的數位相機,為小孩子開啟了美的世界的大門!學攝影的小孩有美感,有美感的小孩一生繽紛多彩!
法國攝影大師布列松強調「決定性的瞬間」(the decisive moment),意指掌握攝影的時機,是作品好壞的關鍵;然而從小在遊戲玩樂的潛移默化中,透過數位相機,引領孩子們看見美、體驗美、培養美感,這不就是影響他們一生「決定的瞬間」!
《喀嚓!決定的瞬間──美感體驗從小開始》這本書,要告訴你林東生老師的故事,他如何啟發天真活潑的小孩子,拍出一張張美好的作品,透過小孩子的雙眼與鏡頭,你將驚豔於這是一個多麼神奇而美好的世界!
 
作者介紹
林東生
旅行攝影家,香港出生。香港大學哲學系、英國倫敦電影學院畢業。自學生時代即迷上旅行攝影,熱愛捕捉人生的真相,甚好周遊列國,至今足跡已遍及七十餘國家地區。曾任攝影記者及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等,並於港台兩地舉行個人攝影展,現專事電腦影象處理、攝影及寫作。曾與名作家席慕蓉合作文字攝影書《自那遙遠的地方》。另著有《那一年,在希臘的島上》、《美夢城市》等攝影集。近三年在香港真道書院任教「攝影媒體教育」,並為小學生出版攝影集。 


附上剛收到的信,
再次呼籲大家,分批去買這本書,讓它至少可以在金石堂與誠品留一段時間,
讓它更有影響力。
拜託囉!


你好!
 
一週前我在誠品書店,親眼看見自已新書擺在相當明顯位置,
高興得快要掉眼淚,這是個奇蹟,是上帝垂聽我禱告的結果,
許多朋友恭喜我,而且期待我送書給他,
是的,我很願意親自送書給我認識的每一位朋友,
 
但大家也許忘記了我是個單身漢,孤軍作戰,
一個人要
處理許多事情,除了到處演講外,
我還要盡力幫助許多有因難的人,
至少為他們代禱....我不會因為忙,就忘記朋友的需要
 
我沒有甚麼助手,大部分事情親力親為,包括洗衣服、煮飯....
有一次我趕去接受電台訪問,
忘了洗衣機有我的衣服,就這樣放了兩天....
所以,如果還沒送書給你,請繼續等待...
有一天見面我樂意親手簽名贈書給你
 
不過,
新書   喀嚓!決定的瞬間    雖然 已在全台誠品、金石堂有售,
但這些書店很現實,
大約2至3週之內,如果賣不動,就立刻下架,
以後就很難再面世了。
 
所以,如果你剛好經過書店請查問一下,
動一下書店的電腦紀錄,維持這本書的生命,
謝謝!
 
東生
一個人在台北 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