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跟今天釘櫃子有沒有關係
或者是最近用電腦過度
知道自己的右手腕隱隱作痛
我想下週要趕快去看醫生了

腰也悶悶的
不是痛,但是不舒服
也許可以跟手一起看醫生
這樣感覺掛一次號看兩個地方很夠本 :P

今天居然還拉肚子
雖然拉肚子應該可以瘦 = =
但是根據以往的幾次經驗
害我又開始分析我最近面對的壓力是什麼

我真的知道我欣賞的是什麼
也知道我始終無法認同的是什麼
新的挑戰紛至沓來
我的心卻有點措手不及
該怎樣才來得及呢
怎樣才算有做好呢
我不知道
但是很知道自己最近是沒有做好的
最近確實對自己很不滿意
但是即使如此
仍然要帶查經
還是有講道
還是有事奉的喜樂
卻也夾雜著痛恨自己的無力感

明明神學院的閱讀進度都看不完
我居然跑去租了本小說
用鄉民的用詞來說
這本小說有很多人領便當
女主角的老公領便當
女主角的小孩也領便當
(所以那個死掉的老公不是男主角啦)
有一段領便當的劇情很痛
可是,後面的閃光也轉折太快
一整個覺得是因為爆字數

而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像女主角最終那樣
其實別人對我不好無所謂
但是對我在意的人不好,我會想跟他拚命
這一直是我在調整的部分
但老實說我仍是這樣
只能禱告
但願我不是只是嚷嚷著可以為別人捨己
但願我也真的可以為上帝捨命

以前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出去玩
但最近開始有一種
也許有一天我該自己去流浪
自己去走走
看是去山裡還是去海邊
近一點遠一點也無所謂
好像需要這種出走
就算是幾小時或者一天都可以

因為跳脫人的陪伴
我才知道真的是上帝與我同行

之後要一路忙到七月底了吧...
這一週會搬完家
週六會有幾個學生來幫我搬書
然後,我就正式搬到布乾媽家

希望我要一直是個可以願意為別人改變的人
所以我需要跟別人在一起(我是說需要跟人相處)
獨居很好,很自由
但我就怕自己太自由
這不是自虐,這是對自己的認識

所以我要謝謝很多人的關心,或者是心疼
我知道我確實有點犧牲
也確實放棄了一些什麼
可是我想,這還是應該做的
為了體會基督耶穌為我的犧牲

釘完櫃子
笑著跟布乾媽說
耶穌的時代如果有需要做櫃子
比這樣麻煩很多吧...
不知道耶穌有沒有砍過樹?

希望我可以像我的輔導常說的
常常默想基督






今天晚上去看了明華園2009年的新戲「貓神」
(以下有雷,我空個十行,不想看的人請跳過...)






















****************************

其實這齣戲的調性給我的感覺很妙
我覺得跟以前有點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年沒看明華園了
不過最後的結尾倒是跟剛剛看完的這本小說很像
就是覺得閃光轉折的莫名其妙
也未免太快了一點
雖然孫翠鳳跟鄭雅升飾演的角色最後結婚在明華園戲劇中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還是希望劇情可以交代得合理一點

記得之前有一個變來變去的戲
好像是韓湘子
雅升一人分飾多角
然後韓湘子一直在找他太太究竟是誰
今天的戲我本來以為也會這樣
就是說,會有懸疑
然後看似貓神的人不見得是貓神

沒想到,貓神居然真的就是貓神
唯一比較震驚的
應該是陳勝在從丑角忽然變成皇上
然後接中場休息
這個真的有驚到

我一直在想貓神要傳達的是什麼
當討論言驕論如何盡忠盡孝之時
是否這個時代的人也面對同樣的問題
我們還是忠孝之徒嗎
我們為誰盡忠呢
又是否盡孝?

一個昏庸無道的皇上
是否也像是這個時代
因為要尊重
所以已經不能強調是非黑白了呢

這次的謝幕很好玩
好像是昭婷變成解說人員
貓神居然出現後記
昭婷告訴我們許多人物後來怎麼樣
雖然,我還是覺得言驕論跟遙輦磬在一起的太簡單了
其實應該可以不要在一起的
有情意又如何呢?
這世上多的是有情意卻無法相守的人啊...

但是劇中還是有是非黑白的
戲劇終究需要傳達教化人心的力量
才可以站得穩
讓人覺得這個故事有道理

可能我還是不喜歡言驕論出走契丹這個結局吧
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
除非把他理解成默默離開埃及的摩西....

這次的舞台其實還好
可能因為明華園秀過太多酷炫的技巧
這次的舞台也很美
但是機關都很正常
「三層景」原來只是這樣....看來觀眾的胃口被養叼了!
所以其實應該是很強調故事情節的

也覺得跟以前比起來
群體演員的動作沒有那麼整齊畫一
我真的搞不懂是不是我太久沒看明華園演出了...
雖然瑕不掩瑜,還是有點納悶...

明年應該有機會陪姊姊在台北再看一次吧
到時候也許可以再多觀察,多想想
到底這個角色要傳達的東西是什麼
是我感受到的嗎?
到底為什麼,我心中會有股沈重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