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想起一首歌
盛曉玫的「為何對我這麼好」

「祂為何對我這麼好
 我雖然不好祂卻聽我每個祈禱
 祂為何對我這麼好
 我雖然不配祂還愛我如同珍寶」

還有我曾經在大靈同組的朋友思恩寫的歌

「也許曾故意不遵旨意
 你卻等我回轉向祢
 也許曾故意不親近祢
 祢依然愛著我不分離」

最近為著一個學生的狀況難過著
其實是不是要參加營會,不是最重要的
我不會因為一個學生有沒有參加我們推的營會影響我對這個人的看法
重點應該是在於,為什麼不參加
為什麼會對這些事情失去了熱情呢
因為是事情嗎
因為上帝隱形了嗎

看見一些人選擇跟世界越來越熟悉
原來是一種心痛的感覺
因為我們若是不站穩
世界的力量是很大的
上帝的力量當然大過世界
可是上帝太尊重人了
祂從來不強迫人一定要來到祂面前
但是世界的吸引力,有時候其實是強迫我們面對世界
我很難過很難過
因為知道往某個方向繼續下去,最後是一定會受傷的
卻無力攔阻
我總不能把人綁架來團契或者營會吧?
重點仍然在於,為什麼心情轉換了呢?

其實十年前的我也不見得比這個學生強到哪裡去
可能比學生的狀況更糟
正是因為糟過,所以才不希望別人走這條老路
可是這好難喔...

以前我作錯事時
我的輔導的心情,是我現在這種心情嗎?
如果是,那我可以體會了...

是關心得不夠嗎
是真的太忙才顧不好學生嗎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個案例
我還是常常想起我在大學團契那親愛的學妹
希望她已經回到教會了...

為什麼上帝會讓某些人「出走」呢?

世界的力量太大了
最近想寫一篇這種文章
如果說對於第一代基督徒來講,拜祖先是很大的壓力
那我覺得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來講,那些「別人都做過,我們卻沒做過的事」
就是非常大的拉力囉
因為別人那樣做看起來也沒怎樣
就像亞當夏娃吃了果子卻沒有馬上死掉
教會寶寶就把上帝的話與上帝對人的期盼打了折扣

怎樣才能讓更多人不要選擇出走呢?

我仍然很珍惜某些與別人交流意見的時刻
為著這些別人願意來詢問我的想法
願意參考我的想法,我就覺得很榮幸
如果居然還有幫上一點點忙,那就真的是太榮幸了
可是,我無法強迫人聽我的建議
那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當能做的都盡量作了之後
剩下的就是心痛與禱告吧

不只上帝會難過,其實身邊的人也是會難過的...

各位親愛的基督徒
我們被世界討厭是正常的,好嗎?
不需要為了人際關係,叫自己接受其他人的價值觀
尊重並不等於接受
那些價值觀會傷害我們跟上帝的關係
傷害上帝與我們之間愛的交流

然而上帝還是很愛我們
祂愛到不願意有任何一點點強迫人的意思...

各位親愛的基督徒
我們也要更努力地陪伴身邊的基督徒朋友喔
不然,你的朋友有可能會離開上帝...

我不想討論救恩論的預定問題
我只知道就是有人會離開教會,這是很實際的

希望這個時代的基督徒
還有可能委身、堅持上帝喜悅的事,並且把這樣的祝福帶給別人
別人因為我們不能接受的價值觀攻擊我們
那是別人的事
我們根本無須理會

這種文章如果放在某些宗教版,一定會變成戰文吧...
可是有時候對的事情就是對
不是人多的事情才是對

最後補充一下
這篇文章述說的事確實讓我有難過的心情
但是,這只是眾多心情中的一點點心情
生活中仍然有很多值得感恩的好心情唷~
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是,真的要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

第二個小補充
我的手不大痛了喔,感謝上帝
可能是那天DIY組櫃子的時候,使用過度吧
貼了一天貼布之後就好多了,謝謝大家關心~

高雄的陽光很烈
希望我們的屬靈生命
可以像南台灣的豔陽
永遠那麼有生命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