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跟Nina講電話,我說,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成這種人,
或者,我也不知道現在這種人是不是我,
這到底是真實的我,還是只是一種假象或掩飾?我不那麼清楚...

這一陣子身邊很多人迷上「Plurk」,是一種微型網誌,
我其實也有Plyrk帳號,只是把權限設成我的朋友才看到我的發言,
原來三不五時說兩句話,會讓我少了花很多時間、寫很多文字的習慣!
看來Plurk有機會戰勝無名。

所以最近就很少在這裡交代我在作什麼,覺得自己對生活缺乏感覺,
或者癥結是,很快地把感覺抒發掉了吧!

這週其實發生很多事。
羊伉儷決定了未來的住處,週一晚上羊太太還跟我們牧師吃了飯... :)
羊太太一像是很有效率的啊,我真的很佩服... :P
最近我也一直在煩惱未來的住的問題,甚至覺得有點壓力,
不過今天有個峰迴路轉的發展,說不定最後的結果,
跟我之前計畫的並不一樣,不過,說不定是最好的結果。
我到底是怎麼了?把自己的需要、或者自己想要的說出來,難道是犯罪嗎?
為什麼我變成一個說不出自己的想法的人呢?

當然也不是全部事情都這樣。
最近開始不得不面對所有團契都要同工交接,
我開始跟我每個團契的同工開會聊這個話題,
面對某些學生,我有點嚴厲、幾乎是有點生氣;
面對某些學生,我充滿鼓勵,並且肯定他們一直以來的堅持,
雖然辛苦,卻是正確的路。
面對某些學生,我開始提出暑假的挑戰,
心裡也期望,面對某些學生,我提出的挑戰真的是他們生命需要的。

服事最大的喜樂來自於何處?
之前我說,服事的意義,是「榮神、益人、樂己」,
但是服事最大的喜樂來自何方?如何樂己?是自High嗎?

我的答案是,服是最大的喜樂,當然來自服事本身,
因為我是個可以服事的人,上帝居然願意用我,我也可以被上帝用,我就喜樂。
雖然有時候我們好累,好有壓力,或者覺得不公平,別的同工都不用這麼累,
但是能夠為上帝而累,還走得下去,看見因著我們的服事,
別人在團契得安息,這就是服事最大的喜樂。
這個觀念,一樣承襲自我的輔導,這是我大三面對服事的壓力時,他對我的回應。
同工本來就是要做事,我們做事是為了讓別人可以享受聚會、享受與上帝同在,
這是為了神、也是為了人,這些是很有意義的。

對我自己也是一樣。
如果我用否定句法描述自己的生命景況,
那我在享受的、我所活出的,就非「我是」,
而我應該要弄清楚,「我是」。

週一晚上也當陪客,其實白天我就在想,鄭哥晚上應該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 :P
雖然前一天我睡過頭沒去聚會... = = 但是我還是要去見鄭哥楊姐,呵呵..
雖然睡過頭真的很過份.........可是我知道上帝會原諒我,
我也要努力,更加警醒,更加看重自己星期六晚上的休息與預備心。
在教會也快一年了,開始一點很基本的服事,不過,也許應該有更多禱告了,
新的一年,要給自己什麼挑戰呢?

週二早上也睡過頭....七點鐘才驚醒,所以上課遲到了。
下週二要考試,我想,我應該會用往返台北台南的車程讀書吧,
筆記在電腦裡,明天在訓練部印出來吧,該盡的本分還是要做到。
週三早上是我要帶辦公室的大家查經,我在週三凌晨一點熊熊想起來,
還好有想起來,不然就真的尷尬到爆啦...
不過還蠻喜歡這種開放的討論,可以天南地北,
聖經本來就是很生動的,那可是上帝的話,今天都還活跳跳的呢!
週四,也就是今天,我居然可以用五餅二魚鼓勵學生面對接同工、面對高三,
還真是很妙的用法(如果把焦點放在想向耶穌的門徒在五千人吃飽事件中的心境轉折)。
週五,明天,中午大概就會回到台北校園,要跟豆準新人討論一些婚禮的東西,
還可以順便練校園詩班,那首歌真的頗高.... @_@
就讓我加入第一部來飆個高音吧~~呵呵

知道自己要將手上的一個團契交出去,可是真的很不捨,
我想六月份我會親口告訴她們吧,不過,廣義來說,
台南的高中團契,都可以算是我的團契...上帝的團契~
所以也不是完全的離開,是給她們另一個也很愛她們的輔導,
這至少會比我去年離開台北、離開團契的感覺好一點,至少我不是離開台南...

一年很快地過去了,下個月我來台南就一年了,
我還覺得自己對學生的熟悉、掌握還有很大成長空間,一年就翩然度過,
所以,真的要把握我們所擁有的時間與人,把握每一段相處,
因為上帝可能隨時使用我們的生命,去生命影響生命。

今晚也去看了Chien,她已經一兩個星期不能吃東西,
今天決定插鼻胃管,讓她可以減少一點吐的情形...
請大家繼續為她禱告,能吃東西是多麼基本的盼望!
求上帝給她力量與恩典,
讓她可以好好地吃一頓....讓她的腸胃能恢復好的運作,
讓我們也在過程中,用信心、盼望、愛心,陪伴Chien走下去。

不管我人在哪裡,心中始終都有我所愛的人們。
以前這些人大部分在台北;現在,台南也有很大一群喔,
雖然我是個進步空間還很大的輔導..但為著可以服事,我滿懷感恩。

台北,明天見;台南,不要太想我,我很快就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