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跟交通無關。

在台南即將滿一年,積極地說,我已經帶這些團契快一年,
消極地說,我才認識他們不到一年。
很多人的生命故事我都還不曉得,也常常不知道怎樣開口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被約談恐懼症作祟,
總覺得要開口問人家「你是怎麼知道團契的?」,
或者「你是怎麼認識耶穌的?」好像是個很唐突的問題。

不過最近一兩週以來,從我的助手身上發現,
他經常很自然地開口問第一次見面的學生「你怎麼知道團契的」、
「你怎麼接觸信仰的」這一類的問題,我心裡都會先偷偷一驚,
原來可以這樣直接問喔?然後發現學生也講得很高興.... :P
原來,很多時候,我可能想太多了吧......

其實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對於新的、沒經驗過的事更是這樣,
但是,就是因為是沒經驗的事情,若是再不想想,要怎樣面對呢?
總是希望自己有一些預備吧...
七月開始我好像也有個一樣、又不一樣的新身份,非常需要智慧去面對!
還好未來的羊主任是我的訓練部好同學..還好我們三人有過要坦承提醒的約定,
對於單純的我來講,這種約定還蠻重要的~

昨天團契在談「預備服事」,
其實服事,以前有人跟我講過一個基本定義,
(後來我發現此人可能是從小要理問答摘要出來講的 :P)
榮神、益人、樂己。
上帝其實不需要我們給祂榮耀,他本來就是榮耀的最高級,
所謂的榮耀神,是藉由我們的服事,讓人彷彿看見上帝的榮耀。

益人,使人得益處。
我們的服事是要對人有幫助的,不是自High,也不是自己爽而已,
要使人得益處,才是討上帝喜悅的服事。
甚至在使人得益處時,有時候我們在自我犧牲,
我們需要犧牲一些自己的喜好、享樂、時間...另一種說法叫做放棄自由。
因為是服事,因為是同工,我們理所當然要承擔責任,
這樣才能使我們服事的對象可以在團契中無後顧之憂,專心仰望上帝。

樂己,使自己得喜樂的心。
服事帶給自己的喜樂,跟自high的喜樂,是不大一樣的,
在放棄自我堅持的過程中,會有機會找到應許之樂,
會發現原來自己不能之處,上帝還是可以,只是我要願意讓上帝工作;
會發現原來以為自己花時間服事,會失去一些什麼,卻反而得到更多。
會得到一群共同事奉上帝的天路同伴,
會感受到真的是緊緊倚靠上帝的那種迫切,經歷上帝的真實,
然後在豁然開朗之際,發覺能夠服事,能夠回應上帝的恩典,是何等喜樂的事。

我很希望我的學生們都可以在服事的過程中經歷「榮神、益人、樂己」。
也希望他們可以找到一些同伴,一些可以同走天路的同伴。

同伴不等於不會吵架的人。
同伴應該是,即使意見不一樣,即使會有爭執,
還是知道上帝在我們中間,還是我們是同伴。

所以....要更勇敢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