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閱讀這封信的您,平安!請接受我在台南的問候。

現在是十二月,一年又將結束,請容我藉此信,再次向您見證上帝的恩典。

今年六月,我搬到台南,到如今已屆滿半年。最初的三個月,大概都在適應隻身住在異地的生活,以及認識新的學生。今年七月到九月,台南地區也進行辦公室整修工程,十月份,我們才搬回辦公室上班,並已於十一月一日舉行感恩禮拜,感謝上帝的恩典。目前台南辦公室整修經費也已足夠,感謝耶和華以勒的上帝親自供應;學生也在嶄新的聚會與活動空間中,繼續與上帝同行。

我目前擔任台南一中團契、台南女中團契、立德大學葡萄藤團契的輔導,以及台南二中團契社的指導老師。跟各團契學生已經初步建立關係,也越來越熟悉。下個學期,我也將擔任台南大學團契的輔導,要請大家為我的眾多學生禱告,我的忙碌可能會造成他們的損失。也期盼上帝可以預備工人來到台南,畢竟莊稼總是收不完,也總是需要有人播種…

最近也在緊鑼密鼓地籌備台南飛躍2009年的冬令營(福音營)—「命中注定愛我」。我們有高中生同工負責營會中的詩歌與戲劇,有大學生同工負責活動組。與學生開會也是讓我很享受的時刻,看到大家願意為福音營擺上心力與時間,真的很感動。請您也為營會的籌備與邀請禱告,期盼這些同工在當中先被上帝的愛滿足,他們才能更有源源不絕的愛去愛人;也期盼能有更多學生來到營會中,在這個價值觀越來越偏差、希望越來越渺茫的世代,我們要重新教導真愛的價值,讓學生知道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景氣指數,乃在於被真愛的源頭—「上帝」尋見。這也是我第一次獨立帶學生籌備營會,有很多細節也在學習中,也請您在代禱中紀念!

與辦公室同工越來越熟悉,越來越有主內一家、校園大家庭的感受,也是非常感恩的事。雖然離熟悉的家人朋友有點距離,但上帝也為我開啟新的視窗。我現在固定在東門聖教會聚會,牧師師母都曾經在校園成長,認識校園的工作,也常關心校園的需要,以及我的需要;教會弟兄姊妹也常常給我鼓勵與支持,承受眾多恩典的我,真的覺得感恩。

生活中難免還是會有沮喪或犯錯的時候。幾天前從一個以前的學生的網誌看見她前陣子自殺未遂,因為情傷。還好上帝還沒把她帶走。在電腦前的我感到震驚與不捨,但也再次看見輔導的有限。對於以前的學生,不在台北的我,連馬上去看看她都作不到,只能回到禱告中,用淚水向上帝懇求,給她站起來的希望與力量。前一陣子也作了一個令我懊惱的選擇,雖然已經認罪悔改,在心情上仍然有點餘波盪漾。只能說,越認知自己的有限與無力,越被上帝提醒,我真的是在事奉上帝。因為不是我自己可以怎麼樣影響人、幫助人,或者幫助自己;乃是上帝願意施恩憐憫,給我力量,給我的學生力量。上帝願意寬容我們的軟弱,給我們機會成長與更新,我也應該從上帝那裏學習恩典的應用,就是對人對己有更多的寬容。上帝樂意與軟弱的我同工,真是奧秘卻又充滿慈愛的安排。

最後還是要請您紀念校園福音團契的財務需要。感謝主的恩典,叫我們在過去的不景氣中,得以安然渡過。然而,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我們明顯地受到衝擊。目前校園總部的財務狀況是:11月底大約收入184萬元,距目標還差151萬元,加上10月前的虧缺(238萬元),12月的需要(約600萬元),今年總共還需要989萬元。這是一筆極龐大的需要,請繼續為我們禱告,我們也會繼續尋求上帝的心意,妥善使用祂的供應。

先向您拜個早年:新年快樂!我們2009見。


--
劉涓涓,
校園福音團契台南地區中學負責
chuan1026@cef.tw
http://www.cef.org.tw
http://www.wretch.cc/blog/chuan1026
為校園奉獻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
☆郵政劃撥帳號:0103763-6
☆銀行帳號︰聯邦銀行公館分行024100002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