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了辦公室,打開電腦,
看到我的大學直屬學妹在MSN上,
不過,暱稱有點驚悚..也有點長。
「天啊!我不能接受又一個離去..... 沒有聲音 請推薦做子宮摘除的好醫生,謝謝!! 如果有媒體的工作機會,還請各位先生小姐賞口飯吃........... 加油!」

我忍不住丟訊息給她,問她的暱稱是什麼意思,
重點當然是「又一個離去」。
結果,果然是個讓我也很震驚的消息,
她說,堯中在今年四月過世了...

堯中是我高中合唱團的同學,跟我一樣是Soprano,
高一是18班,高二高三是17班,她跟歐弟高二高三同班。
高高的,很漂亮(是女生喔),雖然我對她聲音印象不深,
可是記得是很優雅,很溫柔的女生。
她是因為淋巴癌過世,是在去年三月長咳不止,
在X光的檢查下發現胸部有長東西,後續的檢查即發現是淋巴癌,
持續的化療讓堯中身體狀況明顯變差,
抵抗力和造血系統的問題影響的堯中的身體機能,
最後在癌細胞蔓延到腦部後,身體器官不能負荷下,腎臟衰竭。

是跟我一樣大的人耶,就這樣走了...

另外一個跟我一樣大的人,8/10過世。
也是跟我同一屆的,20班的林新栩,不過我跟他並不認識。
他也是因為癌症過世,雖然我一直查不到是哪一種癌...

都是這樣的年紀。
而他們的家人都是為他們辦告別式,因為他們並不認識耶穌。

如果我當時在合唱團,可以是個更好相處的人,
也許我就有機會傳福音給堯中...

人生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後悔,我不知道我怎麼會放任以前的自己與人交惡,
怎麼會這樣不關心他們的靈魂。
我想,也是那時候的我,並不真正經歷耶穌為我死的大愛...

這些生命的痛也會被我拿來鼓勵我的學生。
不要以為會有別人傳福音給你所愛的人,
不要以為死亡還有很久,其實許多人都是很年輕就走了。
你身邊的人,在死亡後所面對的是什麼,
也許跟你怎樣關心他們有絕對的關係。

不管是高三或者大四,
不管是不是同工,願我們都能向上帝禱告,
求上帝使我們更明白祂的愛,更經歷祂的愛,
這樣我們才知道怎樣愛人。

上帝,對不起,我曾經那樣不愛人。
上帝,對不起,我曾經明明地得罪祢,使祢的名蒙羞,
求祢赦免我的無知與軟弱,求祢使用我剩餘的年歲,
求祢使我成為一個用生命寫故事,用生命傳福音的人。

關於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