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完了星光三班所有的播出。
真的講起來,我幾乎沒有錯過太多集,
連百人初選我都看了。

畢業典禮中,我最感動的還是林芯儀的演出。



這首歌<落雨聲>,是徐佳瑩在比賽中唯一唱過的台語歌。
當時就大獲好評,雖然明明是一個不會講台語的人唱的。
我那時候覺得,她因為不會講台語,唱歌的口氣還是有差,
然而因為江蕙的歌都是好歌,徐佳瑩又有一副好歌喉,
所以分數依然很高。

到了畢業典禮,林芯儀與徐佳瑩的規則是「你歌我唱」。
徐佳瑩唱的是「夢一場」,當時林芯儀得到23分的高分。



老實說,徐佳瑩唱得也真的很棒,我有一點點感動。
但是到了林芯儀唱「落雨聲」,我幾乎從頭到尾都起雞皮疙瘩。
她的台語歌真的唱得很有感情,如果這首歌放在總冠軍賽,她已經是冠軍了。

聽說這一班不會出合輯,好可惜喔。
不過徐佳瑩寫了一首歌讓大家合唱,本來應該是她的單曲的,
所以她也算是很夠意思了。



看星光畢業典禮是昨天(8/22)的事。
今天(8/23),跟立德大學團契幾個同工開會,
有趣的是,地點在高雄,因為剛好有幾個高雄人。
早上開會,下午之後就是遊玩行程,
我竟然第一次跟學生開會,就一起去唱歌... = =
晚上,他們帶我去壽山看高雄夜景,帶我去高雄港邊。
很累,不過還是很開心。
分別跟兩個人的聊天,雖然不深,但是,算是個開始。
我真的想刻意忘記我所聽到的,
我想自己去認識我需要認識的人。
只是,這樣是不是也有點傲慢?

謝謝他們帶著我逛高雄。
好久沒來高雄,最後,在經過六合夜市時,心微微跳了一下。
那間牛排店,不知道還在不在?
我怎麼已經忘記,當時我們是找誰啊?小毛嗎?



回到家,打開電腦,又想聽一次林芯儀昨天唱的落雨聲。
今天下午跟學生一起唱歌,我也點了這首歌喔,
可是,真的好難唱喔。
再聽一次林芯儀唱這首歌,不知怎的紅了眼眶。
是的,下雨的聲音真的會讓我想到故鄉,想到台北。
我在異鄉,而故鄉的山永遠都在那裏。
想到我的家,雖然我在台北也不是說多孝順,
可是還是會想到我的家。
只是,我知道我為什麼要離開家,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有心痛。

張宇給林芯儀4分,其他人都是5分,
但是張宇說,<傘下>本來是寫給林芯儀唱的,天哪....
張宇老師,我錯怪你了,你真的很棒!你看到了林芯儀的努力...

高雄跟我回憶中的樣子不大一樣了。
家的定義不大一樣了,目前我的家從高雄坐火車一小時就到了。

從高雄回台南的路上,打電話給慧,安琪拉正在開車,
他們要趕到長榮,我真是擔心。
尤其是長榮校內,晚上真的黑到不行...
希望他們都好。
昨天晚上我載yin去長榮,雖然路上也黑黑的,
可是真的沒有比校內狀況嚴重...

對了,差點忘記記下這件事,我昨天騎摩托車去長榮大學耶!
而且有些路段,是那種不會有路人的路...超恐怖。
去的時候有yin跟我作伴,
回來的時候就只有靠上帝跟靠自己啦。
還好我難得發揮不錯的方向感,讓我順利回到台南,完全沒迷路。
還是有一點點大學生夜衝的本事在呢!
只是,我腰不好,不適合騎太久摩托車啊..

大門明天就要開始囉。
星期三還要進去探班,像是我想念的世新團契...
是說不知到他們有沒有記得帶我的光碟給我啊,我好期待喔。
還有很多同工,像是慧,還有安琪拉,
我常常夢到的人們...

昨天騎車去,其實已經看到羊同學,只是他在領詩,
他領完詩,我也該離開長榮了...
今早在坐火車去高雄的路上,我傳了加油的簡訊給他。
早上出門前還接到Ray的電話,他提到早上五點多旅館房間響起的敲門聲。
原來真的是這麼誇張啊...
好多好多我想跟他們好好聊聊的人喔,但是不可能急於一時的,
還好,我們有永恆。

昨天有人陪我看星光三畢業典禮,感覺不錯,
只是,也許他本來有想跟我聊的東西...
希望這種放鬆,可以讓我這位同伴的心情也放鬆點啊。
有些時候,不是我們願意,但我們只能向前看,
因為前面至少還有可盼望的上帝。

還有很多機會,我要去認識我生命中的人們,
很多的機會讓別人認識我,也許,
更是讓我自己認識我。
還好,上帝是真的很認識我,我可以放心倚靠他。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