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十天來一直蠻難過的。或者應該說,
這段日子,夾雜著許多「生老病死」的感慨在當中...

一週之內聽到兩個姐妹懷孕。
參加一個婚禮。
一個我從她在媽媽肚子裡就看她長大的小妹妹15歲生日。
四個我記住的忌日。

3月份,會讓我的心情載浮載沉。

也有另一種難過,是很多的擔心,以及禱告。
今天把文件交給他時,看他快速離去,心裡浮起一種複雜的感受,
也許之前的表達上是有點兇,
可是有更多的擔心是不知道該怎樣說的,
於是,祈求聖靈為他禱告,用說不出來的嘆息。

陪伴到底是什麼?
這也不是一條易路。
發現自己的心情容易受到陪伴的原因影響,
或者,其實是自己愛亂想。
陪伴的過程沒有什麼正向回應,
可是知道神有心意在其中。

昨天,跟親愛的老師吃飯,
在從CEF往黑森林走去時,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傳個簡訊,
後來,我沒有。
只是,在老師出現後,我還是傳了簡訊,
但是我是知道結果的,雖然有該死的期待,但我知道結果。
這是一種料事如神嗎?
應該說,我清楚上帝的心意,只是有時會軟弱。
我一點也不相信那個回覆的簡訊中所說的理由,
一點也不。
但是昨晚的相聚是開心的,覺得跟老師談到一點人生的問題,
我真的一邊談話,一邊求聖靈把救贖的恩典賜給親愛的老師,
也賜下智慧讓我為主作見證。

而昨天深夜,在vivi家,
我也不清楚,我們到底有多少實質的陪伴,
只是,
希望我們可以讓她稍微輕鬆一點點,
只能祈求主與他同負一軛,
將許多的重擔卸給主,讓主為她開路。

這條工人之路,真的是不好走的,也不是開玩笑走的,
我們真的必須清楚神給我們的召命,
若是不清楚,寧可再多尋求,不能隨便。
我也焦急,為著許多的人,為著他們與神的關係,
可是在這些焦急中,
我終於了解,
神也要操練我對他的信心。

一條以信心前行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