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7年1月13日星期六,整個白天都是A組輔導輔訓。
傍晚,先繞去永和看腳,然後回家。
因為知道自己1月19日就要下台中,2月初才回台北,會很久沒看到小謙,
於是決定去姊家看看小謙。
我在姊家跟小謙玩,跟我姊聊天,大概23點20分又回到我家。

跟姊聊到當年爺爺的過世給自己的印象,
第一是當時對民間信仰的喪禮儀式的害怕,
10歲的我做了好幾個晚上的噩夢;
第二則是「味道的消失」。
原來當一個人離開,他的味道就會消失在空氣中,
不管怎樣都留不住。
我還記得我在爺爺的衣櫥中埋進鼻子,想把味道吸進鼻子留起來的傻氣。

第一次聽姊講到一個深層的影響,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有關聯的。
不過,其實事出必有因啊,事隔多年,我終於恍然大悟。

也忽然發現,
原來談到對於逝者已矣的遺憾,我還是會有點鼻酸。

回到家,看著《合唱音樂》雜誌,忽然發現,
版權頁上少了我的朋友Carol。
看看鐘,23點40分,我決定打電話到她家給她,
聊了幾句關於晚上在音樂廳的音樂會後(我沒有去),
我問她,她離職了?
她說,啊,被你發現了...

我是有點遺憾的。
之前,因為我總覺得她是挺我的好友,而不是挺我,
我總是不想在她的上班時間去TCMC,
沒想到,她居然就離職了,我沒機會改變心意了...

但我不是不珍惜Carol這個朋友。
我也希望,她在新的一年,可以過得開心,
可以是個喜樂的媽媽,陪伴著她三個寶貝長大。

Carol,沒關係,你還有那個一百年合唱團可以陪你。

今天,不知道在累什麼,我直接睡到中午。
實在是很沒有見證的時間管理啊,求主饒恕我。
中午12點10分左右,姊帶著蹦蹦跳跳的小謙進我們家門,把我叫起來。
吃中餐後,姊陪我整理著房間的書與雜物,為搬家作準備,
小謙也在旁邊玩著。

從我出生到現在,家裡第一次要搬家。
我丟了許多小時候的信件,那種日期可能是1990之類的信件,
實在是我已經不知道寫信給我的人在哪裡了。
收了十多箱東西,已經把我自己書架上的東西幾乎整乾淨了,
可是我還有許多書在我弟的書架上,還有得收呢。
我姊姊實在是很有整理東西的恩賜,不知道是不是家裡的老大都會這麼厲害?

也不是說我對住了26年的家沒有感情,
可是,有時候離開一個環境,會更成長,
也可以更實際地離開過去。
我不想再睹景思人,不想記得我講了多少通電話,
不想再去評論那個眼裡只有自己的需要與喜好的人。
並不在意不被喜歡的傷痛,真正的傷痛來自於「原來我們不是好朋友」。
於是我告訴我自己,
從今而後,我對任何一個別人的好以及喜歡,都必須是基督的愛,
是從主而來的愛,而不是我自以為的愛。

作朋友,有時候不是個性合不合的問題,
應該是生命產生關聯後的付出與接納。
我現在的層次與認知是這樣,我也期盼以後的我都是這樣了。

這週五,親愛的老師過生日,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在下台中前去看看她。
老師,對不起,我好像沒機會再跟TSYC一起陪你過生日了,
希望他們懂得你的心情,希望他們懂得想到你與關心你,
因為我不再有機會提醒他們了。

明天大概會找時間去看看還在台大醫院急診室的饒媽。
目前她狀況還好,已確定不是腫瘤或潰瘍,感謝主。
但是,年紀大了,身體真的容易出毛病,可能還是要從年輕時的保養開始。
大家都要一起學習好好照顧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