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把MSN暱稱掛上「七月開始就住在新店囉」,果然引起了一些朋友的關心,
其實不是我家要搬,是因為要搬進校園福音團契的宿舍,這是校園的規定,
女宿在大坪林站附近,所以我才會說,要搬去新店了。
這樣以後晚上的選項又多一個,大家可以一起去景美夜市吃宵夜囉!
還是說大坪林站附近也有什麼夜市?這我就不熟了。

謝謝「一煩」主動說要幫我搬家,要我計畫一下,不過老實說,
我現在除了想到要整理衣服、化妝品、保養品、一些書之外,還真是想不出來搬家要搬啥,
我從來沒有搬過家,有搬過家經驗的人可不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啊?
我想我還是得先去瞭解一下宿舍裡到底有什麼,有沒有網路,是不是要搬電腦去之類的...
我對於空間規劃是很沒有恩賜的,稍微認識我一點的人應該都知道,
所以真的要靠大家的建議與幫忙啦!

昨天準時回輔大聚會,黃哥看到我還嚇了一跳,問我怎麼那麼早,
其實我只是讓自己準時一點下班而已。
這學期我鮮少五點就準時離開辦公室,倒不是工作效率變差,只是總想多待一下,
剩下一個月了,一個月後我就要離開現在的辦公室,還真是有點捨不得,
麗山有好山、好空氣、好人、好環境,我真的很感謝上帝給我這段美好的時光,
以後要回公館,沒有好山與好空氣了,可是是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就這樣繼續走吧!

昨天黃哥在談「家人信主」這個題目,我坐在後頭,聽得鼻酸...因為感動。
等候是需要信心的,不適用意志力去等候,是用信心去等候,但是不容易。
我很喜歡黃哥以前寫過的一段話,我用來當無名BBS的簽名檔:

上帝是聽禱告的主
有時我已經忘了
祂沒有忘
有時我已經不再盼望
祂依然熱心工作

           
黃哥的這段回應,是因為看見上帝在這二十幾年來帶領他的家人一個又一個的認識上帝,
也許當我年歲漸長,我會一天比一天更明白上帝的時間表是急不得的。
看著我的輔導的生命,看著他的「豪邁」與氣度,我真的慚愧,
我不知道當我自己也要站在學生面前時,他們眼中的我是如何,
我的生命什麼時候可以真正地給人幫助。
當自己的身份開始轉變,我仍以為自己陪伴學生只是在閒聊,可卻忽然驚覺,
他們看我不是只當朋友看而已,我真的要謹言慎行,
因為在他們的眼神中,我有另一種身份。
其實許多的聊天都是不經意的約談,我絕對需要非常慎重地面對每個人的需要,
不能再隨便或不小心講話了,萬一成為絆倒人的人,我如何向上帝交代?

上面這一段似乎有些自義的味道,但我不是那意思,
只是覺得,我們必須非常嚴肅地看待上帝給我們的責任、使命,
要愛人,要陪伴人,以上帝教導我們的原則,以上帝的愛。
我還是不會表達,我確實心裡憂慮,不知道自己可否真正成為一個有生命的人,
我完全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可以做好才申請校園,事實上我常擔心自己以後做不好...
可是,這是上帝要我走的路,我相信他必與我同在,為我開道路,
所以還是要繼續前行,我也相信當中的喜樂會勝過一切的重擔,因為上帝是與我們同負一軛的主。

明天〈5/27星期六〉早上九點半有99畢契禱告會,地點在衍雲家,大家要來喔!
我們的禱告主題是為校園福音團契50週年,並且也要為此奉獻,
真的想呼籲所有校園的畢業生,要好好在禱告中尋求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如果有能力,心裡不做難,也可以在金錢上回應校園福音團契當年的造就與陪伴,
之前這三年我一直是這樣做的,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們是責無旁貸的,
讓我們都可以成為一個更知道怎樣去付出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