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一個月左右沒有po日記,有也是零星的一兩篇。
我想從今天開始恢復吧!也去想這一個月來自己的心情...

今天早上文化人類學的課規定去世界宗教博物館參觀,
其實我之前就有聽過這個博物館,他們在要成立時就辦了不少活動,
比方說去年七月的劍橋國王合唱團的音樂會,就是他們邀請的。
不過我事先就覺得這種認為宗教可以共容的觀念基本上是錯的...
其實正確的來說,信仰不一定叫做宗教..基督信仰不是尋常的宗教信仰吧!

整個宗教博物館基本上架構在於「方寸」,也就是「心」。
又是那種老套...「每一種宗教的依歸都一樣..」
講說員的講解,表面上頭頭是道,實質上我為她感到可悲,
因為我覺得她自己都沒有想過她傳講的是多沒有邏輯性的信息..
什麼叫「帶我們去探索每一個宗教的真理」?真理如果多了還叫真理嗎?
對於一個問題,我認為真理、真相就只有一個而已。
至於裝潢設計,看的出很用心啦,可是也太用心了,我覺得心機好重。

中午陰錯陽差的在mumu家吃中飯,陶媽媽真是太客氣了,
我跟Gela、totoro都挺尷尬的...

下午沒回去上課,我到了校園,去幫學弟報三二一。
然後買了書,回家睡覺。預備體力聽晚上的希伯來書。

今天講的是約瑟。真是個了不起的人。
「我豈可犯這大罪得罪耶和華呢?」
「我豈可代替耶和華施行審判呢?」
今天很多人都不這樣講了,〝豈可〞這個句型變的少見,
大家都認為只要自己想做沒什麼不行,多麼悲哀...

明天要講小家的專題,「合一」,
其實這東西很難講,我不是沒有大綱,其實大靈時就已有大綱了;
只是我覺得要先有很多很多的禱告,求神使用這次小家的專題時間...

吃了比較恐怖的治咳嗽藥,現在手都在抖了,打字也不大順,
嗯,我看還是快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