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是4,IX是9,這是兩個羅馬數字。
今天中午,我的一個高三學生抱著她的畢業紀念冊來找我,要我幫她留言與簽名,
她看著畢冊的封面告訴我,封面的字打錯了,他們是第四屆,IX絕對不是4啊...
我定睛一看,果然。這本畢冊其實有許多瑕疵處,也許廠商生意做太大了吧,注意不到這些小事,
不過也怪我們自己沒有校對到。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期待我把面試的過程寫下來。
可是如果是在我身邊的人,應該是清楚的;其實我的網誌裡也有放我的蒙召見證,
文章的標題是「那一天」,雖然有設定密碼,不過就是今年申請校園的截止日共六碼,
如果真的有人搞不清楚是哪一天,再私下問我吧!因為見證裡有直接提到很多人的全名,
所以我不想讓那篇文章完全開放。

我想,我可以說明的是,我不會把過程太清楚地完全寫出來,
因為我擔心會引導別人的尋求。我相信校園同工面對每一個申請者時,
都會非常獨特地了解他們的尋求過程,沒有一個人可以被當成通案處理,
可是我還是會作一點說明,至少這是我自己的空間,我自己的回顧,
如果我寫出來的一些過程或資訊可以給人帶來一些幫助,那也是上帝的作為,不是我的。

不管是與審核五人小組的面談,或是與饒叔的面談,共同點是,
第一個問題與最後一個問題都相同,這兩個問題就真的應該是通案了。
你怎麼確定上帝要你走全職侍奉的道路,並且是學生福音工作?
如果校園今年沒有接受你的申請,也就是說審核後你被拒絕,你預備怎麼辦?
這兩個問題確實也是我事先就預測會被問到的問題,因為這是非常基本的重要原則,
進校園不是對人或對上帝的要脅,乃是真正心甘情願地背起耶穌要我背的十字架。

昨天小白來我們麗山團契講時間管理,我還蠻喜歡那個魚骨頭的理論的。:P
後來,搭小白的車去公館,因為不小心選錯交流道,我們發現我們居然在往五股開過去...
最後我到達校園大概是7點40幾分吧,小白本來要去世新聽一篇講道,也來不及了,
真的是要深深地向小白致個歉。
不過,覺得可以跟小白在車上聊一小時天,是昨天很重要的收穫,畢竟我們尋求加入同一個機構,
倒不是說我能幫上什麼忙,而是某程度而言,上帝是給了我們一樣的異象。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可以開始為別人的尋求禱告了,現階段,我的尋求剛邁入下一個進程,
未來如何雖然還不知道,但是我的未來目前是底定的,原則上,我已經被接納成為同工了。

面談當然也談到了校園的財務原則、婚姻原則與訓練原則,我大概還算是清楚,
尤其是財務原則的「憑信心」。
我知道將來會比較辛苦,可是上帝這40多年來也沒有讓任何一個校園同工餓死啊!
如果上帝要我走這條路,他就是會負責的。
婚姻原則,倒是我很早就肯定的,我從20歲時,就堅信全職侍奉的基督徒的婚姻是不能隨便決定的,
對象一定也要是委身在上帝面前尋求未來帶領的人,所以不管進不進校園,這一點我倒是很肯定,
不然我當初就不會跟前男友分手了。
訓練原則其實就是校園特有的訓練體制,訓練部並不是50年前就存在,
饒叔說,大概是1979年開始的,那是我出生的前一年。
謝謝上帝給校園福音團契獨特的帶領,屬於校園本身的訓練系統,可以最切合學生福音運動。

在面對五人小組時,我談到了雖然去年領表,卻覺得沒有辦法寫下任何一個字的心情。
因為就是覺得還沒預備好,不是心情問題,是我的環境與狀況都還沒有預備好,
就像我的蒙召見證中提到的,有一些親情與友情的壓力要克服。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五人小組談這個親情與友情的部份,尤其是友情。
第二天與饒叔再談時,我就省略了這個部分,倒不是想隱瞞什麼,只是就是自然地沒提到。
也許就像振華哥說的,這是生命,生命影響生活,不管我是不是巨細靡遺的提,影響是不會消失的。

剛剛接到了振華哥的電話,7月1-2日去猛將,7月3日早上9點半報到。
也許那天下午就處理搬家的事吧。
仍然是不可知的未來,不用樂觀也不用悲觀,不管是康莊大道還是如履薄冰,總是有上帝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