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復活節。早上在教會領的詩歌有〈諸天宣揚〉、〈各各他〉、〈主活著〉、〈求主充滿我〉;〈愛是不保留〉、〈十字架的道路〉、〈耶穌,我的耶穌〉。
下午新莊的教會有遊行活動,在新莊的小巨蛋集合。教會一個小我10歲的國三弟弟問我,新莊的教會只有這些人嗎?
我說,當然應該還有,就像我們教會也不是都有來遊行。但看到這場面你應該可以稍稍體會一下台灣的基督徒真的只有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二。

所謂遊行,也就只是繞綜合運動公園一圈而已。如果不是我今天正好不舒服,走一圈哪是什麼難事?
記得大一時,遊行的路線可是從新莊文藝中心開始走到西盛公園,那才叫恐怖好不好?〈對新莊熟一點的人應該可以想像一下這條路線的長度〉
當時我走到輔大就想坐公車回家了。實在是太遠了啦!
但當時的遊行陣仗也比如今浩大多了。這可以反映什麼現象呢?

發現自己不大懂很多復活節的「習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復活節要吃彩蛋,由來到底是什麼啊?
遊行大概是一種宣告吧。那還有呢?
復活節對現代基督徒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除了是很多人的受洗紀念日之外,到底有多少人是認真在紀念基督的受難與復活啊?
我這樣問好像有太尖銳了。其實只是想表達,儀式的背後還有些什麼,
雖然我們不明白在我們身邊的弟兄姐妹的心懷意念,可是上帝都曉得的。

下個週末要去苗栗了,說是週末,其實是週五到週六,讓我們週日可以回教會聚會,這是好的。
明天要跟拉縴人的朋友拿票。下週日晚上則是要去聽拉縴人的音樂會。再下一個週日要聽合唱中心主辦的音樂會。
再下一個週末要看一場舞台劇與兩場舞蹈表演,感覺好像很忙碌。
可是,我居然又有點害怕了,我做的決定真的是適切的嗎?
最近常在心裡自嘲,怎麼會把狀況搞得跟分手一樣啊?明明就不是啊...
可是會這樣自嘲也是有原因的啊。倒是不怪他,其實是怪我自己的一廂情願與軟弱吧。
我到底該不該再相信自己一次呢?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嗎?還是我該相信的不是自己呢?
然而這樣的患得患失對我或者他來說,應該都是種傷害吧?我真的又不忍心。
還是期待見面嗎?其實這不過就是一場我再熟悉也不過的模式啊。

這些都是思考的過程,只是想把過程也說明清楚而已。然而,請真正地傾聽我的聲音吧,
那才是我思考最終想對你說的話。

親愛的天父,
我該怎樣讓你的愛與我的生活方式產生關聯?
怎樣做一些事在一個最小的人身上?
如何明瞭真正活出你的樣式的標準?
在這個紀念你愛子復活的日子,是否可以讓我們比較容易想清楚這些答案?
盼望你賜給我夠用的智慧與愛,因為你明白我的極限與軟弱;
可是我可以靠著你成為剛強,也能靠著你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親愛的天父,我總是要感謝你,因為跟隨你,讓我擁有可盼望的未來。
我相信你會為你的揀選負責,你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