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北真的還不錯
有充實也有一點安息
所以回家還是需要四天的長度啊...


星期五坐早上七點的客運回家
很順利地在家吃中飯,不過晚餐就去台北校園那邊吃囉
很開心可以跟銘軒一起吃晚餐
晚一點也跟永信碰到面,看到學生都還不錯就很開心^^
也再次謝謝銘軒永信的幫忙,至於幫了什麼忙,時間會慢慢揭曉一切 :)


這次去台北是騎姊姊的小50
好久沒騎小50,感覺有點不習慣,不過我果然還是敢在台北騎車 XD


週六都待在家,覺得可以在家好好喔,媽媽會煮飯... :)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休養生息,畢竟前半個月真的還蠻累的...


週日早上聚會,下午就陪小謙小萬玩,在我姊家
總是要花點時間陪小孩
小萬感冒,心情不大好,不大想吃東西,真是蠻可憐的
小謙三年級了,功課也比較多,陪她背了一課叫做「九降風」的課文
每個人還是有自己的成長之路要走啊...不管是大人小孩皆然


也是這個週末
姊姊寫了「20年了」的文章
因為20年前我的爺爺與外公去世
雖然是在不同的地方(台灣、印尼)
但是我的父母同樣失去了父親
我的奶奶更早就過世了,所以我爸已經過了二十年真正無父無母的生活...
我媽媽從搬來台灣,也沒有什麼機會再見過自己的父母...


還依稀記得十歲那年爺爺過世的感受
記得那種痛哭跟後來對於傳統喪葬儀式的恐懼
但我相信我爺爺在上帝那裡
他的後人執意用佛教儀式辦後事,根本不是重點
重點是爺爺是跟上帝在同一國的


八年前,大四的時候,世友哥離開
居然也八年了
想起他的時候不多,但想起他時,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從他那裡學到一點熱情
想起他總是稱頌上帝的偉大
我想我還是可以繼續向他學習吧,對上帝的信心恆久堅持下去,不管境況如何


星期一一早跟慧吃早餐
是好久沒去的丹堤咖啡
可以這樣隨便聊聊真好
就算時間不是很長也沒關係
羊同學你不要太羨慕啊... XD


其實每一年、每一天都要當作新的日子在過吧
所以
願上帝繼續保守我們手所做的工


吃完早餐回到校園
居然鳩佔鵲巢用訓練部電話跟羊主任聊了半小時
看來我在台南時真的都沒空理他,他好可憐...只能用電話找到我
但我真的有認真回應他想聊的東西 :)
不論如何
求上帝給我們信望愛,繼續做每個決定,過每一天的生活


再來就是中午跟主霖碰面
也要謝謝主霖幫我忙 :)
也許是我這個輔導自己太想念已經畢業的學生吧...哈哈
每次可以看到這些去外地唸書的學生都好開心
可惜這次約不到奕揚...殘念


其實我也沒什麼很大的希望
就是希望我的學生可以一生愛主、腳步不離
這樣就可以了 :)
不用有很高的成就,但是要愛上帝
就算有很高的成就,還是要愛上帝 :)


坐下午兩點的客運回台南
台北的天空跟中部已經有差異
台北很悶、灰灰的;台中已經可以從雲中看見太陽
傍晚回到台南,根本很大一片天空萬里無雲...


從台中到台南的路上我都醒著,一直注視窗外的天空與陽光
我喜歡這樣的靜謐時刻
是我跟上帝單獨的時間,甚至連悄悄話都不用說,只要跟上帝在一起就好了 :)


晚上回到台南
去南大團契禱告會跟查經班
好高興這學期可以恢復團契的禱告會
我相信禱告會帶來不一樣的改變
也喜歡有更多時間可以跟學生在一起


查經班查的是歌羅西書
大家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低頭振筆疾書...
因為其實歌羅西書第一章有一些要討論很深的觀念
我自己帶都覺得要講清楚不是那麼輕鬆
但是
搞清楚那些觀念很重要
搞清楚耶穌與上帝、耶穌與教會的關係真的很重要
最後也要搞清楚我們跟耶穌又有什麼關係


總之
我真的好喜歡跟學生一起查經唷 :)


下週一總算可以重新跟張主席先生陪讀啦
我們的羅馬書要繼續了
也很期待 :)


最後再回顧一下
這個假日中因為去了校園,可以看到很多同工,是喜樂的收穫
昨天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往客運站方向走時不小心買了三件衣服,是意外的收穫 XD


但願我可以一直朝向上帝,一直看到他給我的收穫,一直一直走下去~


最後
因為今天有五位FB好友生日
就一起祝3/23的壽星生日快樂 :)
你們或多或少,都讓我有學習 :)


晚安,親愛的自己&親愛的上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