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魏德凱牧師過世
這幾天在幫忙聯絡一些事跟整理資料
昨天幫忙打字整理下面這篇文章
覺得魏爸爸說得真是太好了
所以偷偷貼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現在感覺貼無名比較沒人看,但是Facebook大家很快就會看到...)





突破乾枯生命的途徑—渴、喝、相信
魏德凱牧師 1984.4.15校園簡訊

我認為有兩個字可以很清楚表達使徒行傳的信息,那就是「能力」。徒1:8是這卷書的鑰節,在這卷書中我們看到兩種能力,:一是行神蹟的能力,一是釋放生命的能力。有時會聽到這樣的話:「現在的教會或團契,跟使徒行傳時代比較起來真可憐。」他們的意思可能是指,在使徒行傳中有各種神蹟,但是我的團契沒有,大部分的教會幾十年來也沒看到一個神蹟,我承認現在有許多教會可憐,團契沒有能力,但什麼是能力呢?在四福音書中門徒也行不少神蹟,但徒1:8耶穌離開他們時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就好像他們雖然會行很多神蹟但到現在還沒有能力。到底什麼才是能力?

釋放生命的能力
約7:37~39和徒1:8都說明聖靈降臨在人身上,都必得活水江河的能力,這不一定是行神蹟的能力。活水表示生命,生命是耶穌最強調的,有人說使徒行傳應叫作聖靈行傳,他們認為,如果我被聖靈充滿,聖靈在我身上的工作應該像在使徒行傳的工作一樣,我應該會行很多神蹟,但是我說不一定。因為使徒行傳是一卷歷史書,是一個特別的歷史,特別的時代,那個時代沒有新約聖經,所以使徒傳道時神以神蹟證明他們所傳的是出於神,是對的。現在我們有一本聖經,可以作為神的標準和權威,來衡量的傳講的對不對。我們要求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從我們裡面流出活水江河,這是釋放生命的能力,我如何得到這生命的能力呢?聖靈降臨在我身上我必得著能力。

渴了?
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有人以為被聖靈充滿是一件簡單的事,只要信就有能力,就可以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活;有的人說要多禱告,禱告夠了就有能力;有的人說要禁食禱告;有的人說要說方言,說方言就有能力;有的人說要認罪,要倒空、洗淨你的裡面,聖靈一定就來。說這些話都對,但是要過一個聖靈充滿的生活需要許多因素。約7:37~39,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這是起點,好多時候我們的問題就出在這裡,我們不是一個口渴的人?今天那麼多可憐的教會、團契,那麼多可憐的基督徒,為什麼?因為他不是一個口渴的人,換句話說,很多基督徒和教會習慣沒有能力。耶穌說人若渴了,「若」是第一個條件。加州南部的河流沒有水,只有乾燥的河床,平坦又多沙,很多孩子在那裡玩球,你的團契是一個好玩的地方抑或是一個有生命活水的地方?每一次我參加退修會,都求主給同學一個口渴的心,神說,「飢渴慕義的人必得飽足,必有活水江河流出來」,可是第一個得能力的因素。

喝、喝、喝
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第二個,要常常喝,不是一生「只喝一次,只花一天來喝」,弟兄姊妹,你每天早上與主耶穌有那樣嗎?「一個口渴的人喝水一定天天喝」,第一當然是看神聖靈藉著神的話給我活水,還給你們一個建議,就是你來喝的時候,應當有筆記住,聖靈給你寶貴的亮光或是要學的功課,用幾句話表達出來。常常喝的人不知不覺就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活。

相信祂
第三個因素是相信,什麼人才能真的相信主耶穌?就是認識耶穌的人,耶穌先講渴,第二喝、第三信,這三者有連帶的關係,信道是從聽道來,我相信一個人之前,必須認識那個人,愈認識就愈能相信他。但我怎麼認識祂?就是天天與祂有交往,喝祂所賜的水,就會愈來愈認識祂。我們要求神給我們一個渴慕的心,我不是求給我行神蹟的能力,我喜歡有能力,聖靈降臨在我身上,我要得著能力為祢作見證,我的生活要成為祢的見證人,釋放生命吸引人,團契是一個釋放生命的團契,不是乾渴的地方。羅15:29「我也曉得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保羅有那樣的把握我去羅馬時要帶耶穌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如果這幾天我們學會怎樣過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活,我們就知道怎樣帶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怎樣過一個帶能力的生活,釋放生命的生活。(本文為今年二月大專靈修班時,魏德凱牧師的培靈信息節錄,未經講員過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