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五晚上出發去台中,上週六早上十點開始開會,
今天中午離開大甲,我們大約開了四天半的會,行程排得相當滿。
前面兩天,大學同工與中學同工分開開會;
後面三天,大家集合在一起開會。

想要來記錄一下這次從大甲回來的心情。
第一個心情是,難得覺得這麼有收穫。
討論「門徒」,竟然可以讓我有這麼多反思與禱告,相當感恩,
不是說以前就沒有收穫啦,但這次的收穫相對起來真的是多的,
也因為盡量不用電腦的關係,開會就還是會比較專心,信然~

第二個心情是,比較熟悉中學同工開會的感覺了,也比較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的想法,
希望自己有站對一個資淺同工的位置,可以不卑不亢的跟大家坐在一起。

先岔出來講一下這次中策會的迎新送舊好了。
我負責這次中策會的迎新,不過剛開始讓我有點卡住,
因為這次要迎新送舊的幾個關鍵人物,都是我平常會討論事情的人,
像是蘇米迦、羊太太,以及Nina。
所以我就拜託豆新郎幫忙彈吉他,結果麻煩他特地帶吉他來,面對眾人的大惑不解...
設計的內容其實也有天使新娘的創意支援,如果沒有他們兩人,就不會這麼成功囉!感謝豆伉儷。
可惜大家開會的時間很緊湊,如果能夠都玩完,大家一定會更開心吧~
只是,另一角度來說,也有人臉色會越來越綠...

所以以後中策會又會是另一種感覺,我熟悉的人都跑去大策會了,
居然是我還在當中學同工,上帝的帶領真是很難想像。
不過,因為相信上帝帶領一定有其意義,我相信我會越來越享受跟中學同工在一起的生活,
也會一直都很喜歡跟中學生在一起的每一天!

然後岔出來講第二個迎新。
這個迎新是要歡迎三位訓練部結業同工加入團契部。
因為一次要設計兩個迎新梗,實在很不容易完全區隔,
而且還是要跟蘇米迦討論。

所以最後決定把這個晚上定名為「華麗閃亮亮之夜」。
華麗是因為我們作了兩個影片~分別在開頭與結尾。
閃亮亮是因為我們這一屆三人感情實在很好,呵呵...

中間的分享其實才是重點,前後的影片,是我們故意作出來亂的。呵呵..
學弟妹們一定沒想到上課的影片會被播出來...哈哈哈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亂參與錄影這種活動... :P
為了保護他們的隱私,這個影片不能放上來,有興趣者就去找Nina,
看她想不想給別人看...

每一屆真的都呈現不同的氣氛,我還記得我們去年坐在前面的感覺,
記得蘇米迦的哽咽,記得我對其他兩人說,我有多感謝上帝跟這麼優秀的兩個人當同學。
沒有想到的是,居然一年後,我要跟我其中一個同學在同一地區事奉了...

分享之後是第二個影片。
第二個影片的腳本台詞是羊同學寫的詩,我作影片,
然後我們三個有各對他們說一段話。
這個影片結束後,我們送禮物給他們,


迎新是星期一晚上的事。星期一晚上我很早睡,因為前一天作影片與ppt到四點多,
所以晚上十一點多,就覺得不行了... = =

星期二早上是林哥的分享。林哥真的總是充滿活力,每次看到他,我都會自慚形穢,
因為覺得自己也未免太不活潑了... = =
希望我的團契可以是河流式的團契,大家不要只是來消費,也是要來付出。

星期二下午是一連串與門徒的畫像與呈現相關的討論,其實也不錯。
我在週曆手冊上的兩張利貼寫下很多問號以及句號。但是都還不算作了決定。
還是想參考一下別人的意見,我對自己作的決定並不一定有信心,
可是,以後我還能參考誰的意見呢。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真的沒有算到,這麼快,我要跟我的訓練部同學在同一地區當同工。
然後我要說「第三個心情」了。

第三個心情是,傷心與捨不得。其實不是第一次在團契部同工會有這種感受,
去年台山哥離職前,他在前面的發言,也讓我躲在台下偷哭,
不過,真的是沒有今年這麼誇張。

星期二晚上,先是彭哥臧姐的分享。
最後一次在大甲的講道,彭哥說,要榮神益人,要以神為樂。
他說,
「這個時代缺少榜樣,求主給我們這個雄心,讓我們成為別人的榜樣。
這是個危險的位子,但也是個鞭策,我禁不禁得起別人看,不論是在隱密處或公開處,我是不是一個別人可以羨慕的人?
主啊,讓我們的事奉、家庭,是讓周遭的人羨慕的。」
臧姐說,他們生命中有好多貴人,好多上帝安排的天使。
她說,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
「求神讓我能夠一直在服事神的生涯中一直有淵源不絕的愛,我愛神,也要神的愛來充滿我,不要枯竭。希望我能夠忠心走到最後。」
其實一直都好喜歡彭哥臧姐,大三在大靈給臧姐帶到,就一直被臧姐關心;
在訓練部上彭哥的工人之路,更是收穫豐富、感受良多...
如果沒有彭哥臧姐,也就沒有我親愛的輔導了。謝謝上帝在我們眾人身上動了善工。
當大家一起為彭哥臧姐禱告時,好多同工都落淚了,包括彭哥臧姐...

下一段的送舊,是我親愛的同工,布爸布媽。
或者現在也可以說是拉爸拉媽(布布的弟弟小名叫做拉拉)。
他們將於七月一日起正式離職,離開校園福音團契,離開台南。

二月初,我知道這個消息,其實心中有很大的震驚,卻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要處理自己的錯愕與難過,我就沒有太多向布爸表達我的心情,
雖然一個月後,我真的好後悔我沒有在二月就開口留他...

三月底,人事公文出爐了。
羊伉儷要被調到台南,布爸布媽的離職赫然出現在公文上。
於是心中一直有準備,這次團同會就是要送他們了。

當布爸開始分享時,我還在因為剛剛為彭哥臧姐的禱告而激動著。
一邊擦著眼淚,一邊知道,其實我不是在那一秒才掉下眼淚,
之前就有,這次在大甲也有,想到這是布布最後一次去大甲,
也是拉拉的第一次與最後一次,其實都會鼻酸...

布爸分享著,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注視著他們夫妻,
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在大甲見到他們...
其實分享的時候還好。為他們禱告的時候,因為我抱著已經很餓的拉拉,
所以我走到會堂外面去了。
回到會堂中,把拉拉交給布媽,讓他可以喝母奶,
然後沒想到,竟然還有一個活動。
公文上的人在內圈,不在公文上的人在外圈,內圈的人走動,
音樂停時,就跟對著的外圈那個人分享...

我站在外圈,第一輪遇到的就是布爸,天啊...
我整個就是看著他哭,我真的想不起來我上次看著一個人掉眼淚是什麼時候,
我的意思是,讓他看到我在掉眼淚。
向來我都喜歡躲起來偷哭,
我覺得哭好醜好醜喔,重形像的我很不喜歡在一堆人面前哭...
但是昨天真的好難喔,我想把握時間跟他說說話,可是我在哭啊..
禱告的時候,我哭著禱告,聽到布爸也跟我一起哭,我都不敢睜眼看他,怕哭得更慘..
唉,果然我也走上這條大哭的道路啊。
真的謝謝上帝,這一年我從他們身上看見很多我沒有的優點,給我很大的提醒與幫助,
我從來沒有想過同工關係要這樣早結束,雖然錯愕與感傷,
但是也堅信,上帝給我們這一年的時間相處,一定是有祂的心意...

沒想到第二輪時,站在我前面的是背著拉拉的布媽。
嚴格講起來,可能因為剛剛哭得比較慘,面對布媽也在哭,但沒有那麼誇張,
沒有到話都講不出來...然後我們抱著對方禱告。
如果布爸不是男生,我實在也很想抱抱他...(布媽不要生氣,這只是一種表達啦...)
對我來說,其實肢體的接觸,確實是情感表達的方式之一。

第三輪,主持人說可以找自己想找的人,
蘇米迦把羊同學一起帶到我面前,我忍不住伸手抱住他們兩人的肩頭,
我們站成一個圓形,謝謝他們也回應了我的小小擁抱,給了我支持。
其實蘇米迦也要離開一個團隊,進入另一個新團隊,她也有她的不捨,
只是昨天晚上的我,真的沒有辦法顧到她再多...我們就是只能一起禱告,
我真的很想跟羊同學一起服事,只是我不希望是用布爸他們的離開換來的...
還是要感謝上帝,感謝貼心的蘇米迦帶著羊同學來跟我一起禱告,
儘管我沒有太顧到她,她卻顧念我,我真是何德何能..謝謝上帝。

其實昨晚真的很多人在掉眼淚,當然不是每個人啦,
不過,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多校園同工一起掉眼淚,這使得我們的團契生活顯得真實。
我們確實是團契,只是分工太清楚,大家常常太忙,有時候少了一點彼此相顧,
但是昨晚,相信有許多人都很感動,我相信聖靈在我們中間動工,
叫我們看見彼此生命中都有上帝的形像,叫我們看見每個人都很可愛。

還是很不習慣在一大堆人面前哭成這樣,昨天居然還是紮了馬尾,
所以沒有頭髮可以蓋住我的表情...那就哭吧。
需要接受自己不是永遠都ㄍㄧㄥ得住,反正上帝就是愛我的!

想要跟一個成大的學生說,現在不只你有放聲大哭了... :P
涓涓姐真的明白那種感覺了,呵呵...雖然也許你已經比較平復了吧!

其實在台南,我還有最後兩個月可以跟布爸布媽相處。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珍惜與別人相處的時間,相信上帝必有善工與美意。
希望我以後可以順利排出時間去後山看布爸布媽,還有布布與拉拉。
希望布布與拉拉不會忘記我,希望跟布爸布媽還是可以成為一起禱告支持的同伴,
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同工。

謝謝上帝,讓我們受造是有情感的,於是人生因此而豐富。
因為知道愛人是怎麼回事,就可以想像愛神要怎樣實踐;
也可以反過來說,因為知道要愛神,所以會愛人。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後記:
今天開車回台南,
確定一件事:如果直奔台南,我只需要花兩個小時就會到囉。
希望暑假可以練習開手排車上路。





各各他

救主耶穌頭戴荊冠 背著十架到各各他
羅馬兵丁鞭打主身 流出鮮血在各各他

沒有罪惡的主耶穌 釘十字架在各各他
忍受恥辱譏評痛苦 孤單一人在各各他

你的慈愛誰能領會 你的傷痛誰能安慰
你釘十架為我罪魁 我今向你低頭下跪

我怎能再任意犯罪 使主因我忍受羞愧
主命令我不敢違背 主腳步我樂意跟隨

救主耶穌救主耶穌 我怎能忘記各各他
就在那裡你釘十架 寶血流出作我贖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