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掉了......
別緊張,我說的是時間啦。

最近開始接新學期的講道,真的很多... = =
我把未來四週的的列出來好了。

02/26(四)怎樣讀聖經(一中)
02/27(五)以斯帖第一次查經(南女)
03/06(五)一中南女聯合聚會
03/11(三)口袋戰士實戰教學(南大團契)---->這個也真是太懷念了,好想找豆董下來講喔
03/12(四)小組成形與耶穌生平查經(二中社團)
03/13(五)以斯帖第二次查經(南女)
03/15(日)真光教會主日講道(這個是我第一次主日講道喔... = =)
03/16(一)耶穌生平查經(新營)
03/17(二)人物查經:喇合(立德)
03/18(三)愛情(成大暘壹小家)

請為我禱告啊。

今天早上從嘉義開車回來,其實早上開車還是比較容易累,
如果是早上出發的活動,我大概要避免開車,
我的精神在早上一定是比較差的。

昨天其實蠻開心的。
早上起來,算是睡得比較飽的。
去教會跟楊姐練星期天要助唱的詩歌,練完歌一起去吃飯。
吃完飯,布乾媽拿星期天下午要給籌備同工吃的蛋糕來我家給我。
然後我在家看起了電影,洗了衣服,不過時間不夠,電影看不完,
我四點多出發,先去辦公室拿要帶去嘉義的詩歌本跟體驗手冊,
到嘉義羊同學家是快六點。
自己找到羊同學家還蠻開心的,雖然中間發生一件怪事,
我在第一個收費站買了一本回數票,車窗關上後,
我順手往儀表版上的空間一放,結果它就滑到一個隙縫裡了... = =
沒辦法在一邊開車(而且是高速公路)的情況下把卡住的回數票拉出來,
結果第二個收費站,我就很嘔地給收費小姐(好像是先生?)40元... >_<
直到到了羊同學家樓下,我才花了五分鐘把回數票拔了出來。

先上樓放東西,休息一下。
七點左右我們出門吃體育館壽司,我真的很想念好吃的生牛肉... @_@
一如印象中的好吃爽口,但是不是變小盤了?
綜合生魚片與綜合握壽司也很好吃... :)
我現在果然敢吃生的東西了耶,也蠻好的,人生多了很多樂趣~
吃完壽司,跑去買了一個雞肉飯便當,因為壽司沒吃飽... = =
還去買了好喝的飲料,然後就回羊同學家聊天。

其實我真的是去散心的。
羊同學先去準備他的講章,我看著電視裡的百萬大歌星,
其實這樣就夠了,我對自己說。
很多感覺或心情的重點都不是講或不講,也許有的時候不講更可以療傷。
謝謝羊同學還去買了啤酒陪我小酌幾口,他明明就不愛喝的。
其實對我來說,比較是心情不好時才會連結到要喝酒,而且也只是小酌幾口而已,
我可不希望大家以為我是酒鬼... = =
不過,喝酒一定要慎選地方與同伴喔。

住在羊同學家,不過正如以往的會認床,所以沒有睡熟。
沒有睡熟的意思就是,連髮型都沒有亂... :P
感謝羊太太準備早餐給我們吃。吃完早餐,我就開車回台南了。

其實這趟去嘉義還有完成一個神秘任務,週三就會揭曉了~ :P

早上回到家大概是9點40分。休息一下,製作下午的ppt,
10點半準時到教會預備11點的服事,未來三個月內我就沒有助唱的服事了,但是要司會。
就司會吧,這件事情我已經作十幾年了...但是還是希望永遠謹慎面對站在眾人面前這件事。

中午沒有待在教會,我去買了麵回家吃。
回家發呆,想我下午要說什麼,然後把前一天的電影看完。
去到校契,沒想到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人!

其實我心情多少還是悶悶的。所以也許我今天剛開始是嚴肅的吧!
但是感謝上帝,我有約這個籌備同工重聚日的聚會,
可以讓我看見這群可愛的學生,讓我想起我為何在這裡。
想起〈飛翔〉的副歌的歌詞:
「用祢賜給我的眼光看見未來充滿希望...我知道這一刻我找到了夢想」
想起〈我們愛〉的副歌的歌詞:
「心再堅強也不要獨自飛翔,只要微笑,只要原諒,有祢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其實這真的是首很棒的歌啊。
這是我現在很需要的三件事:夢想、微笑、原諒。
因此,感謝上帝,我可以是這麼多可愛學生的輔導。

帶詩歌的時候是木瓜幫我司琴,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觸鍵啊...
聽著他的琴聲,心情就覺得比較好了,真的是有這麼誇張喔~
大家唱詩歌,也讓我很開心,希望這些詩歌真的是我們的禱告。

然後就是看照片,回憶一下上學期與營會中的點點滴滴。
在輪流分享之中,雖然大家說的有多有少,但是,
真正放在心中的,是不管說不說都不會被奪走的重要記憶。
最後我說,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是被上帝改變的人,
想要經歷上帝,除非你先願意被上帝改變。
希望我們都是願意被上帝改變的人,願意真正讓祂在我們生命中掌權。

晚上回家拿忘記帶去的研經材料借學生,
順便跟他聊了起來,其實我覺得我真是個誇張的輔導,
這種聊天,根本是被學生鼓勵吧...
儘管學生並不真正明白我的難處,但是學生的禱告還真是激勵人心。
上帝啊,我這樣是不是太任性了?

深夜,又跟另一個學生聊起了上帝的形像,
我說,我最近覺得上帝是一個會摸摸頭的爸爸,
就是我在祂面前大吵大鬧,甚至哭叫,叫到沒力氣,
他用充滿慈愛的眼光看著我,然後摸摸我的頭。
學生問我,為什麼不是「想要什麼爸爸都買給你」的那個形像?
我說,因為爸爸每次都不買給我... = =

然而我還是有一點點信心,我知道一切都是上帝掌權,祂從來沒有撒手不管我。
這一切祂都容許發生,祂也知道我受得住。
學生說感覺當傳道人很辛苦,也許某方面是吧,
但是,另一方面,也充滿著恩典與祝福,
因為可以跟學生有很多很多互動,有許多人願意跟我分享他們的生命,
跟我這個殘破不堪的人分享他們寶貴的生命,實在太感恩了。

所以還是要繼續往前走的。
我想,我不再訴說了。不再訴說我最近的感受。
有些時候,要用等候去操練信心,我相信上帝會安排最適合的未來。
我也要放寬心,讓上帝來安排我的生命。

想起大二那時候跟前男友分手時,安琪拉說,不要再提起他,會忘得比較徹底。
我想現在也是一樣的邏輯吧,一直掛在嘴上,掛在心上,
心中的那種情緒要怎樣放手呢?
所以,我不再訴說了,我決定我不要再訴說了。
可能偶爾忍不住時,跟上帝說一下,但基本上,連對上帝我也不說了,
我不是放棄,我是順服。無論是怎樣發展,我都會順服。

明早還要幫忙載學生去上學。
載完學生,8點半有飛躍嘉南查經班,我還沒開始準備... = =
我們在做很累的事,可是我不想放棄,
我希望,我們還是可以有個群體動力的團體,
彼此激勵,看看我們是不是一直持守在上帝面前的委身與呼召。

一切都結束後,我想去度假。
昨天羊太太說,我們可以暫訂,明年寒假大家一起出國休假。
這可能是個適合存錢的好目標喔~我要努力!
我也需要很偶爾,很偶爾就夠了,稍微讓自己只要享受躺在上帝懷中的感覺。

嗯...去讀哥林多前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