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是總部的禱告會,
某一個代禱事項,引發了今天的主題。
今天的主題是:奧地利沒有袋鼠。

事件的來源是這個網頁。http://www.ifesworld.org/news/item.php?newsID=507
這是IFES的網站,IFES就是國際學生福音團契,我們雖不是會員國,
但一直都有相當友好的關係,也常在禱告中彼此紀念。

今天有一個營會結束了,消息是這樣的。
Nearly two thousand students are arriving in Linz, Austria, for the IFES European Evangelism Conference, 'Because of Love' (20-25 March).
將近二千個學生參加這個在Linz舉辦的營會,
重點是,在代禱事項中,
我看到的文字是「澳洲」林次市.....

真是瞬間讓我回想起大約三年前的某段時期,
那時候常常需要看到Austria這個字,
然後,這個字常常會跟Australia搞混....
可是,Austria是沒有袋鼠的,Austria可是個在歐洲的內陸國,
根本不是袋鼠的季節,大家千萬不要再到Austria找袋鼠了... = =

Austria是奧地利,不過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不過全世界的語言都會有出這種包的可能,
像英文是拼字母,就有可能有些字因為只差一兩個字母而看錯,
中文則有可能是因為長得很像,只是多或少個一兩劃而看錯...
其實都差不多啦。

不過既然聊到英文,
就要講到我覺得總統會講英文實在很重要,
這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而是只有當他有好的語言能力,
他才有可能有第一手的國際觀。
如果說我們同意台灣不該鎖國,
那有國際觀的總統還是非常重要的。

最近大家的話題都還是跟新總統有關耶,看來還沒退燒。
要繼續上班的馬太太也是大家討論的議題。
我覺得還蠻酷的,
慣例上第一夫人也要幫忙總統很多事,
是不是我們太習慣把第一夫人看成「皇后」啊?
難道我們還期待第一夫人要母儀天下?

在這個時代,想要討論一些議題,真的不容易。
因為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觀點才是整全的,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是全面的考量,
但是也OK的!
比方說,之前的陳冠希事件到底可不可以,該不該被討論?
到底誰錯,錯在哪裡?
錯的是愛偷窺的人,還是在性行為上太開放的人?
其實誰是沒有錯的人呢?

如果我們真的能打從心裡接受「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並且把這八個字的觀點轉換成「我真的有錯」,
那麼,其實我們離道真的不遠了。

台北總部應該有望在月底前開始進行整修大計。
也許在我的座位搬離開這棟樓前,可以至少看到一到兩個樓層整修完畢吧!

要克制贅言。

 


 


99的朋友們,
若是可行,請空出時間,
3/29(六)早上11點~12點參加Godson父親的安息禮拜,
地點在板橋的台北縣立殯儀館。(新海橋下那一個)

交通位置圖可以點選這裡
如果要從新埔站坐公車去,可以坐橘5,不過據我一個朋友的經驗,
這班車的班次間隔有點長,要等的話要碰運氣...

99詩班獻詩的曲目是讚美詩集中的詩篇23篇,
譜在這裡。請自行點選連結後,按右鍵另存新檔~
召集人為Mumu,集合時間暫訂3/29(六)10:20,

報告完畢。

目前確定可以的人有Bob, Mumu, Ian, Lw, Jeremiah, Yin, Chicaco, Dolasalt, Felicity, Vivi, Esther.
Angela會從青春之歌會場(懷寧街浸信會)趕去。 
確定不能去的人有我, Totoro, Nina, Even, Sam, Claire.

如果我不小心忘了問你,但你其實可以去,請一定要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