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6月。
兩年前的6月的我,與一年前的6月的我,與現在的我,
到底有什麼不同?

剛剛在看校園簡訊網路版。
看到吳老大說,
我們摯愛的親人、朋友,有一天都要遠去;我們自己或早或晚也得遠行。
遠去的時刻逼近,「永恆」的思緒很自然地浮現;有些人逼不得已,誠實面對,有些人亂了章法,不知如何以對;還有些人固執己見……。
我們「活在時間」的每一個人,每一天同時「活在今朝」,又「面對明天」。我們所面對的明天,可能還「在時間裡」,也有可能跨入永恆中。
遠行的時刻一旦靠近,永恆感會一天比一天膨脹。「未知」的永恆帶來壓力和恐懼;「已知」的永恆則帶來安慰和希望。
基督教的信仰含有強烈的時間感,同時,含有濃濃的永恆性;基督教教義不含糊的明言,耶穌要再度降臨到我們中間。聖經形容將來有一個城堡可以入住,而且那座城比這個世界的城市打造得更好更穩。
在你的親友遠行,或有一天你我遠行之時,福音書上的承諾像一首歌揚起:
「我(耶穌)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
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
我在哪裡,
叫你們也在那裡。」
※   ※   ※
一位年輕的友人賴世友遠行四年了,有時想起,心裡仍然不捨;直到有一天看到小德蘭修女的一句話:「我不是死,乃是進入榮耀。」
終於釋然了。世友遠行,他不是死,是進入榮耀。
 

四年過去,每次想到世友哥,
也會想起向日葵學姐說的,
世友哥讓她跟學長,在學生工作上常以為虧欠。
對我來說,也會鼓勵自己可以有世友哥的熱情,
對人的熱情,也是對生命的熱愛。

可是我不知道我們最近到底在做什麼!
我竟然還為去不去聽學妹的音樂會煩惱;
竟然還會為了這種大概見面與沒見一樣的狀況煩惱!
看看半年來身邊的人的狀況,
一邊煩惱關係的回復,一邊擔心歷史重演,
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對於我自己,
我絕對不要再變成兩年前的自己,
不要再讓自己變成特別的;
也不可能再是一年前的自己,因為對自己的認識已經更提升。
那我到底倚靠主什麼?
是好幾晚的眼淚與孤單,還是委屈時的無助與低潮?
是與學生相處的喜樂與滿足,還是在人群中不知所措的悲哀?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六月底訓練部會有退休會,本來是送舊兼迎新,
不過其中一位新同工因為目前的工作關係,確定不能參加了。
不知道方向會不會改變?
但是不管怎樣,這是一個安靜的時刻,可以重新回到主前。

我們都是大人了吧?
如果一年又一年的光陰遞嬗,不能讓我們成長,
那麼,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