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的連假開始就常常睡不好,
躺上床,卻覺得自己的眼睛一點也不疲倦,
在黑暗中睜著眼睛禱告,是很好,但也是不得不。
進到睡眠的後期,總是不停地作著醒來不一定記得的夢,
於是早上又覺得很疲倦。
有些記得的夢境,簡直就像是在拍電影,
比方說,我夢過我正在從一棟倒塌中的大樓衝出來的情節…. = =

昨天去了二殯,陪陪vivi,唱個詩班,也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每次去二殯,都是下雨天,難怪中國人的詩句會說「清明時節雨紛紛」,
雖然是把眼淚也成了具體的畫面,可是真的太貼切了。

昨天去麗山,特地到圖書館去認識新來的館員,
因為她也是輔大畢業的,還跟我同一屆,是哲學系的同學,
也真的巧,她是Jeremiah與Esther的大學同班同學,也是mimi的高中同學。
世界是小的,特地去認識她,當然也是希望能跟她多建立關係,
有一些機會是不該放過的。
後來跟學生聚會,發現根本就是高三小組,
7個學生有6個是高三,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唯一的高一,對於團契的未來也有些憂慮,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加油,
雖然我不知道我可以跟她一起加油到什麼時候,
可是,希望我能重拾那顆盡心盡力的心。

最近翻找一些舊照片,看到自己高中與大學時的樣子,
自己是覺得,當時就是比較瘦啊。其他的差別…應該不大吧。
也許改變的是心境與想法,這不是照片可以看得出來的。
看到以前合唱團的合照,發覺真的有一些名字叫不出來了,
也有一些名字我想了好久。沒辦法,高中畢業快八年,
有些人這八年間一次也沒遇過,以後也還不知道遇不遇得到。
人總是失去後才知道惋惜,如果真有時光機,
我期待自己高中時就已經有可以好好傳福音與陪伴人的生命,
可惜,上帝就是不會給我們這種機會。
但是生命的未來總是可以期許的,至少我們可以把握未來將遇到的每個機會。

也看到一些大學時代的檔案,發現我大三時,
團契報名參加大靈的人數竟然有65人(主推二梯),還有5人在一梯。
雖然我已經不大記得實際報到率,不過可以有這麼多人報名,
也讓我有點傻眼,而且這些人真的是我們團契的人喔,不是路人甲乙丙丁。
是以前的學生更渴慕上帝的話語嗎?我知道今年團契並沒有這麼多人來大靈。
我們真的要繼續為現在的學生守望,如果對上帝的話語沒有渴慕,
不期望自己的生命被感動、被改變,那是不是基督徒,又有什麼差別?

看到自己以前的那種賣命,雖然不一定值得讚揚,
因為我的學業成績真的是差強人意,我也不把成績當一回事,
但是離開那個環境,我還是不得不承認,成績是做見證的一種方式,
不見得要名列前矛,但是要有表現,讓人看到我們的努力的表現。
自己當了輔導,也很擔心學生的成績,有時候,
還會忘記自己以前也是個讓輔導擔心的學生。
既然自己都這樣走過來了,還是該有更大的信心吧。

看著他人在痛苦中掙扎或輪迴,有時候心情是很複雜的,
特別如果選擇要成為陪伴者,心情會更為沉重,
因為陪伴,並不是要主動介入、強力去改變什麼,而是陪著他走過,
建議是需要的,可是實際的行動,不是陪伴者可以幫得上忙的,
那需要主動的意志。
我想起我多年來與我的輔導的談話,也許他以前在禱告中想到我時,
也曾經為我覺得很難過或很擔心吧!正如我現在對我陪伴的一些人的心情。
於是,我知道自己的召命,是嚴肅的,不是玩笑,
陪伴不是說說而已,要調整步伐,要真正接納,要可以同理,
不是那麼容易的,如果說是作法,根本永遠不可能學好;
所以要調整的是生命的本質與內涵。
不只是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更是要成為他人,給他需要的支持,
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循循善誘,其實就是盡心,禱告,交給上帝。
我們是上帝的工人,所求只是忠心,
忠心,是身為好僕人最重要的指標吧。

也許近來的文字量會較之前減少一些,我實在是想好好多沉澱一下,
也可以說,大學時代的日記給了我一些刺激,竟然會有點害怕去閱讀,
原來當時的我有那麼多不堪回首的感受。
在這個變動的四月,請容許我用自己的方式學習安靜,讓文字不成為束縛,
讓我的思想再度化為文字時,不只是紀錄,更是作為神的工人的見證,
願我的心思意念充滿基督的恩典美善與使命,而不是得罪神的想法或衝動,
讓我可以真正學習用意志操練委身的功課。

也是一種在基督裡、有聖靈同在的真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