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都悶悶的,雖然我不想怪罪給醒來前的夢境與叫我起床的媽媽。
我真的不喜歡被「人」叫起床啦!我會自己調整鬧鐘時間的嘛!
居然,都老大不小了,還是會被起床氣影響情緒的我。

夢到了自己在唱合唱,在熟悉的學校音樂教室,唱著高音,
其他的部份不想多說,但這個夢給我一種很憂鬱與灰暗的感受。
然後很不成熟地影響了不成熟的我,沒有去教會,蒙著頭睡到中午;
沒有接同學與學長的電話,因為覺得心情有點沉重。
所以在這裡,也向星期天中午有打電話給我的同學與學長道歉,請原諒我的幼稚與軟弱!

今天是我親愛的乾爹──我都叫他老爸──40歲生日喔!
其實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40歲,甚至不到35歲!幾乎每天運動成了他保養身體的最佳良方,
就跟我的輔導黃哥一樣,黃哥也總說自己永遠27歲!

老爸是我國一國二的導師,其實他大我沒幾歲,大家應該有發現吧?
不過,我總不可能認老師當乾哥吧? :P  所以,我成為他第一個乾女兒。
老爸當年很疼我,當然,其實有很多老師都很疼我,但老爸是我的導師,意義當然不同。
升上國三之後,因為升學壓力重新編班,我被編到另一位老師的班上,
但我還是在老爸的補習班補習,還是持續注視著他的教學。
現在已經不記得自己當年數學到底學得怎樣,依稀也只記得北聯時120的滿分我考了90多,
對北聯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在聯考前一天,知道了老爸要調回台南的消息,真的傻了。
考完北聯,我去補習班找他,之後,走回家的路上,記得自己是哭著走回家的。
多懷念那個年紀啊,眼淚可以單純地作為傾吐,我就是捨不得一個對我好的人忽然離開我的生活。

高中時,我一直持續寫信給老爸,應該真的寫了三年多,
慢慢地越來越少寫信,是上大學之後,越來越熟悉使用鍵盤與網路的後果,
是讓我們可能不熟悉認識多年的朋友的字跡。
還好,這種小地方我會特別注意,我很堅持某些時候還是要送上親筆祝福的。

其實從老爸搬去台南,10年來,我都期許自己至少一年要見到他一次,
今年我也希望可以在上半年去見他一面。
不過或者我應該等到八月,然後趁去大門前去找他。
〈這樣講好像我真的很確定我八月會去大門,我看還是換種說法吧〉
不管如何,希望今年要找出時間去看看他,陪他吃頓飯。
本來是想這個週末去的,卻因為姊姊的小姑訂婚而亂了計畫。

晚上,雖然心情還是悶悶的,我仍然打了電話給老爸,
他正在教我國一的乾妹妹數學。
他們家一向感情都很融洽,老爸是個很疼愛家人的一家之主,我其實很欣賞他跟乾媽的夫妻關係,
然而,如果能認識福音,他們的關係還可以更棒的。

在電話裡跟老爸簡短地說了祝福,不好意思太打擾他教育孩子的時間。
轉眼間,他的大女兒已經是當年我剛開始當他學生的年紀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不管這兩句話有多老套,但只要用得適時,永遠可以讓人有不勝唏噓之感...

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