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謙今天打電話來叫我起床,希望我去她家陪她玩,她說,
姨,你來這邊陪我玩!
可是我實在是爬不起來,電話結束之後我居然又睡了三小時....

結果今天沒有去聽神學講座。也許明天去吧,去聽後面兩堂就好。
今天上床睡覺前要修改完幫校長整理中的教育部的案子。
原則上,我們校長絕對是我口中常說的那種「帥氣有型的中年男子」,
在旁邊觀察他領導學校的風格與方式,對自己也是很好的學習,
其實我的個性在某一層面上彈性還挺大的吧,不然,我怎麼可能每個工作都從事不同行業?
不過,其實工作本身都有類似的層次,我覺得每個人只要走出家門,都是在做服務業,
人生其實就是建築在一連串的服務與被服務上。

結果因為要跟姊姊去參加里民活動,明天好像也沒辦法去聽神學講座。
只好再拜託別人幫我買CD囉。

媽媽對於爸爸的行為,多年來的怨懟實在太深,多年來也一直是我心裡的陰影,
真的覺得若非必須,自己一點都不想踏入婚姻,父母這種一輩子的怨,實在讓我很寒心。
也許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不想負責任的;在身份上成為必須為別人負責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氣。
說這個大概也言之過早,反正眼前並沒有對象讓我需要煩惱;然而,我是真的有點怕了。
面對付出這件事,如果沒有身份上的必須性,那麼必要性在哪裡呢?
然而這樣想,又害怕自己成為太冷漠的人。

也有點害怕自己這幾年來的一些轉變,特別在於「喝酒」這件事上。
發現自己是很可以喝一點酒的,所以在該喝的場合,我就會喝。
去年在跟學校行政人員聚餐時,我也跟主任、教官們喝得很高興,
然而我也清楚,那一天決定多喝點酒是因為心情實在太難過,因為他。
但是,這樣的自己,我真的覺得OK嗎?
事實上,我也清楚對於我自己來說,喝酒的目的幾乎只有「借酒澆愁」而已。
那麼,我喝酒就絕對不是件好事,因為喝酒就代表我心情不好。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不再覺得酒是那麼難喝了,甚至也有了一點酒量,
這會不會帶來一些不好的可能性?
明明我其實是討厭酒的,自己的爸爸都快變成酒鬼了,我怎麼還喝酒呢?
我根本就應該盡量不要喝酒的。
所以我一直沒有去跟上一個工作的同事們聚餐,因為我不想再給自己喝酒的機會。
噹然,更不想再把自己放在會吸到二手菸的場合了。

最近工作比較忙,不過這個月我一定要開始學開車,
上半年內一定要拿到駕照是給自己的目標與期許。
沒有意外的話,一定是會去學手排車的,一方面因為日後應該會用得上這個技能,
另一方面,也因為親愛的主席說,我們同工都是學手排車的,我不可以成為例外...
呵,當然就算不衝著這句話,我也會去學手排車的,但加上這句話,意志就更堅定了。

要繼續工作了,仍在修改檔案中,等一下要寄給校長。
不知道有什麼話題可以跟校長切入信仰?求上帝帶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