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Yuko、珊、圈圈學長到欣欣晶華影城去看〈吉屋出租〉--RENT
感謝電影版的誕生,讓我們不用到劇院裡去人擠人,反正也沒有特別想看莫版的咪咪,
花兩百多塊的電影票,就可以看到清楚的表情,聽到好聽的音樂,感覺真好!
並且因為這部電影不是很叫座的電影,今天是週五,但我們去看電影時,
廳裡應該不到20人吧...... ^^  所以覺得有一種包場的快感!

我的第一個描述是,這是一群住在美國紐約的窮人的故事。
唯一從窮人變成有錢人的是娶了有錢人女兒的班尼。
然後這群窮人除了馬克外,都染上了AIDS。
所以,還好有馬克,不然第一個描述就是「一群住在美國紐約的窮愛滋病人的故事」。

再來,這群人有許多自詡為藝術家,除了職業是律師的瓊安,瓊安是莫琳的「男友」。
莫琳是馬克的前女友,可以說是雙性戀者吧,是個男人女人都愛的人。
馬克是想拍自己的電影的藝術家,他跟羅傑是室友,
羅傑因為前女友而染上AIDS,本來是樂團主唱,現在卻淪落到連房租也繳不出來,
班尼成為大家的房東,所有人都覺得班尼變成有錢人後就忘了原來的理想,
所以班尼變成了大家的敵人。
還有一位聖誕節才會回來的室友──湯姆柯林,同樣也是AIDS患者。
跟安琪變成了一對,陪伴安琪走過發病到死亡的最後一段光陰。
咪咪應該算是重點角色之一,與羅傑交往,但羅傑一直忘不了過去的女友,
所以他們的感情並不是進行的很順利,再加上兩人都是AIDS患者,
因此碰撞出的愛情頗有「也許沒有明天」的味道。
這部戲劇的重點之一,其實大概就是這個吧,把握當下,不看過去,不想未來!

另外一個重點,大概就是「用愛來過每一天」。
也就是說,用愛來把握當下。
在大部分角色可能來日無多的生命中,他們仍然在何謂真愛的迴圈中掙扎著。

可是,有時候我真的不懂。
既然知道來日無多,何必探討真愛?有愛不是已經很難得了嗎?
他們的病,理論上也不會有假愛敢愛他們吧...真的願意陪伴的應該都是真情相待。
真的,好好過每一天,確實是很重要,
可是,未來不該被忽視,儘管我們不確定未來有多長,未來仍然是很重要的。

一個有許多吉屋出租相關介紹的網頁


現在一邊在看著民視八點檔的意難忘半夜的重播,一邊寫這篇文章。
剛剛演到,蔡進炮與李愛玉離婚了。
真是沒想到,戲劇一長,戲裡的感情也就經不起考驗了,
蔡進炮與李愛玉,曾經也是無論如何誓死相隨的一對,結果也是因應劇情發展分手了。
女主角張鳳書跟男主角王識賢,也因為張鳳書放結婚假,就在戲中離婚了。
第二男主角李李仁,因為想陪伴懷孕中的老婆而請辭;
他戲中的老婆楊寶瑋,因為在戲外懷孕了,所以也只好請編劇賜死,好殺青好好安胎...
看戲的人真的要控制自己,千萬不能當瘋子,如果太隨著戲裡的情緒牽動,
自己應該會瘋掉吧。

我真的很不喜歡探討「真愛」,以前我就很討厭上「真愛世代」的課。
我以前以為,那是因為大二的我,剛結束一段感情,所以比較脆弱...
也許這確實是一個原因啦,不過又過了五年了,五年來我還是一直討厭上兩性課程,
真的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太難了,只有倚靠上帝才是一切的解決之道,
如果我可以靠著知識常識的增加維持好一段關係,為什麼上帝要讓我走到今天這地步?
有時候,甚至開始有點不能接納自己的想念。可是仍然想念。
我對他不好嗎?如果關係不能靠付出來維持,請問我還能做什麼呢?
因為我其實不能做什麼,所以我才知道要倚靠上帝,這就是我要說的重點。

TFG4月1日晚上七點在知新廣場要辦演出囉!
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請大家支援TFG!門票一張200元,總共只有100多張喔,欲購請從速!
什麼?你不知道TFG是什麼,不知道他們是誰?
看看我的網誌右下角,有一個The Focal Group的連結,點進去就可以看他們的介紹囉!
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援TFG的關門演出!^^

也許愚人節當天也有可能遇到親愛的老師吧。不過那場合,老師應該沒有可能問我什麼。
也好,其實我想,這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其實我也不常使用「愛」這個字。
不過,捫心自問,我是愛他的嗎?不管他接不接受,我真的是很愛他的。
時間就算移轉,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對他的付出,一直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