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概將近五點半下班,先拿北中門的赴會通知到士林給一個學生,然後掉頭往仰德大道騎上去,目標是衛理福音園,我要去探北區循青冬令營的班。仰德大道一如往昔,陽明山的夜景一如往昔,充滿了回憶的福音園仍然在那裡等待著我,擁抱著我。

  這趟去探班,原本有一半的目的是去找我們麗山團契的主席,我真的希望她可以來參加北中門。其實我在學校前後也跟她提過很多次了,這一次,藉著上陽明山探班,我帶了報名表去找她,雖然她沒辦法全程參加,但為著她可以有部分的時間來到營會當中,我就覺得感恩。

  本來以為這趟去探班,認識的人除了我們主席外,大概就是幾位神學生與傳道人了,沒想到,我看到了好多熟面孔,在我以前帶過的循青營會中出現過的青年,長大了,從國中生變成高中生,從高中生變成大學生。而且,有部分人是記得我的,當我跟那些熟悉的臉孔揮揮手並微笑時,我看著他們先是禮貌地微笑,然後睜大眼睛,認出我,或是告訴我他覺得我很眼熟,覺得有趣、溫暖、也感恩。大家都長大了,記得2001在福隆何烈山祈禱院辦營會時的台中教會的一個老是繞在我跟文海身邊轉來轉去的小女孩祈君,現在已經是個大女孩了,成熟了,漂亮了,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她來,但她卻認得我。記得2000年在陽明山嶺頭山莊,我遇到兩個不肯回房間睡覺的姐妹,告訴我他們要等待日出,現在其中一個姐妹敏玲已經大四了,仍然在信仰上持續扎根。當然還有在兩次英文營遇到過的各教會青年,我帶的英文營是2002與2003的冬令營,也就是說我最後一次在循青營會服事距今已經三年了,三年可以讓一個孩子變成青少年,或讓一個青少年真正成為青年。三年間,上帝仍然持續帶領循理會的青年成長,將來他們要起來承接循理會的異象,成為教會裡的領導者。

  其實,這一年我常回想自己多年在循青的服事,常覺得自己當年的年輕氣盛應該壞了不少事,那種看事情重於關係的做法也許也傷過不少人,有時候,真的會在與上帝獨處時,把那一段時間的服事再度提出來陳明在上帝面前。我當時是否已經盡心服事?我有在服事上榮神益人嗎?記得自己當年打死都不肯去配搭小組輔導,因為覺得做事比做人簡單;沒想到如今上帝居然帶領我往做一個全時間學生輔導的路邁進。然而當年在活動行政上的訓練,卻也不是徒然,如果不是經過循青的焠鍊,我沒辦法成為眾人眼中的行政長才。如果我能花比別人少的時間把該做的行政做完,我就可以有更多的餘力去關心人。這是上帝給我的恩典。而昨天,上帝又讓我看見,雖然我常擔心自己當年的疏失,可是真的被提醒,上帝的大能高過一切!我居然以為我的小失誤可以破壞上帝在人身上的計畫?重新被提醒,眼光重新被調整,也再次想起,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的上帝。

  昨晚,很幸運地,我再度參與了一次循青的燭光晚會,燭光晚會(場地許可時是營火晚會)是循青營會的特色,這是循青特有的獻身晚會模式,並且不論學員年紀,我們都鼓勵他們,出來投一根柴火,或是點一根蠟燭,這是他們自己與上帝立的約,不要小看他們年輕,相信上帝必要興起一些跟隨他的年輕人,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昨晚我有很多的禱告,用著很平靜但迫切的心情,願上帝親自帶領這一群循理會的弟弟妹妹們,起來承接循青的使命,起來承接福音的棒子,起來獻上自己的全部跟隨主。但我沒有出去點蠟燭,對於我自己來說,昨晚的心情是很平靜的,我已經點過無數次蠟燭,也丟過柴火,我目前不需要再度立約,我需要的是往前邁進。但我不會忘記是循青把我帶進校園,因為如果不是先在循青與漢理一起服事,讓我先認識他;而進輔大時他剛好又接新生同工,讓我在剛開學時想著去幫他製造點業績,卻意外地影響了我的生命。其實,真的是上帝自己,一步一步陪伴著我,把我帶進校園團契的。

  還是昨晚,跟珊、Yuko討論著今晚去泡湯。這是我們三人一年一度的溫泉聯誼活動,上一次好像也是非常接近農曆年,而且我們已經去同一家溫泉旅館兩次,今天要去第三次。這就是好姐妹啊,不一定可以很常聚首,但願意推心置腹、坦承以對,所以我們才能在離開同一個工作環境後,仍然持續互動著。當然某角度來說,我們誰也還沒有完全離開過合唱中心,雖然各自的心情不同,合唱中心仍然給了人一點家的感覺,只是每個人對家的感覺不同罷了。

  怎麼辦呢,我只剩下明晚了,或者可以在除夕白天碰個面?不想打擾你的忙碌,卻有點執著地想在今年結束前見到你。只是想在今年結束前給你一個微笑,能真正面對面給你一個支持的眼神。謝謝你多年來的支持與陪伴,謝謝你對我的包容,謝謝你對我的、超越我所想像程度的了解。真的,我可以少一個喜歡的人,卻不能少了最重要的朋友。

  93天。聖經進度要加油!還要讀英文,前兩天看學測題目,覺得好難…我真的太久沒有好好背單字與片語了!真的要加油,讓自己在各方面,真的可以「合乎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