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超過三天以上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從國中開始就參加合唱團的小孩,
然後從高中起慢慢變成一個熱愛合唱的人,甚至第一份畢業後的工作就是跟合唱有關。
大學時也曾經一週唱好幾個合唱團,讓合唱團成為我生活中除了課業、信仰之外的第三個重要事件。
我喜歡音樂,還算聽得懂音樂,所以我讀書時不能放音樂,因為我會專心聽起音樂來。

記得還沒有開始熱衷合唱的年代,我也聽流行歌、唱流行歌,
但高中之後就慢慢不再注意流行樂壇了。
最近,因緣際會,我開始聽一些不算最主流市場的流行歌曲,比方說,陳綺貞。

陳綺貞是我前男友的大學學姐,很久以前就常聽他在談這位學姊的音樂,
但我那時滿心都只有合唱。
最近開始接觸陳綺貞的音樂,簡單的吉他伴奏加上她清爽的嗓音,原來就是這樣簡單而已。

我該回去嗎?還是我不該回去?其實我不是不想接他電話,但那時正在聚會,
我不想再因為接他電話而影響聚會了。
而且,那通電話除了講松韻的事,在那個時間點,我也想不出其他內容。
所以當時我真的沒有接,也許我是不想再討論事情了。
原來長久以來,我跟他的差距就在於,我期望朋友之間的坦承,對這個世界的價值觀來說是相違背的,
他的世界跟我的世界顯然不同啊。

我想自己會有好一段時間不再進國家音樂廳了吧。累了。
也真實地發現,音樂永遠不可能成為我的任何寄託,如果指向不是上帝。
我從來就不是一無所有,事實上,也許是上帝搬開我眼前一切我緊抓住的障礙,
我才看到上帝就在我面前,非常願意伸出雙手來擁抱我。

讓我試著回到更年輕的心情,回去聽這些聽得懂歌詞的音樂,讓我更回到學生習慣的環境中,
這可能也是上帝的恩典。
可我還是要說,我的好友,如果你需要我陪你,如果你需要我為你禱告,我永遠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