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慢慢開始從情緒的低谷中往上爬,一切就會漸漸趨於復原,
只是,記得嗎?我曾說過,那種痛,真的就像是心中被刨了一個很大的洞,
經過上藥與療養,傷口漸漸復原中,
只是,在傷口結痂與長肉的過程中,仍然會痛,甚至會癢,會麻,
那就是我現在的感覺,知道自己正在復原中,可不代表傷口已經消失。

不過,我知道他現在的心情不會比我好到哪裡去,
似乎他也正在面對一些感情上的挫折。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我仍然為他感到難過
甚至這幾天曾經出現一種心情,「那個人怎麼會不喜歡他呢?怎麼可以不喜歡他呢?」
很有趣,但以朋友的角度論,我已經可以比較心平氣和地看待這整個過程,
還是要謝謝我的上帝,因為上帝確實在中間動工。

想著他為心裡的人付出的過程,知道自己多年來的付出也並不是沒有解答,
至少,在「愛人」這件事上,他居然選擇了跟我差不多的做法,
付出、等候、接納、祝福。
我不敢說這是受了我的影響,只能說這麼多年的相處,我們的個性及某些待人處世的態度,
多少有受到彼此的影響吧!
雖然我還是無法靠等候獲得什麼,可是用時間換來的回憶,就是我可以珍藏的寶藏了。

過幾天要跟九九畢契的弟兄姐妹一起渡過一個年終感恩聚會,
我的好同學們豪氣地答應要跟我一起喝酒,決定至少帶一手啤酒上山。
我其實原來不是那麼愛喝酒的人,但卻意外地發現我越來越會喝了,
這也是幾個不同的工作下來所獲得的奇怪的收穫吧? 
→下午被天使提醒了,那是聚會,那裡是聚會場地,還是不要帶酒去比較好...
 我完全接受,那裡也不是拿來發洩情緒的好地方!
 謝謝提醒唷,謝謝我的天使,也謝謝上帝。

如果把生命中所有的出現都當成一種餽贈,禮物有被收回的可能性嗎?
記得一帆有在輔大講過禮物這樣的主題,不過他說的主軸是福音。
而我只是想問,所有在生命中的出現,是否不管正面、反面,
都是一種焠鍊生命的工具?

我今年所收到的最難忘的聖誕禮物,就是平安夜與他的電話。
也許我應該感謝在新光三越信義店表演的「神秘」們。
我並沒有不想跟他做朋友了,我只是暫時蟄伏,可是所有的關心從未消失,
多麼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他的網誌裡找到一些對我說的話。
不過,即使他什麼都沒說,對我而言,他的意義仍是不會改變的。
我只是要更努力地,去學習當個「好朋友」。

在高中團契的服事覺得遇到一些瓶頸,不知道怎樣跟配搭的學校老師互動,
忽然搞懂了牧上次來時說過的話。
還在禱告更多的智慧,因為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可以談到什麼程度,
越是看到人的不足與軟弱,越是感謝主,
讓我與我的同學們當初都堅持,關係最重要,即使把事情講開會有點掙扎,
可是為了長久的陪伴與支援,我們都學習去向彼此敞開,
多麼感謝上帝賜給我一群這樣好的同學,當我需要被接待時,就接待我。
雖然他們現在都不在這裡,可是我相信上帝還是會讓我在新的環境中學習新的關係,
讓我也去學習怎樣用另一種身份關心學生。
今天要繼續推門徒營與青春營,我實在沒有太大把握,可是我好希望他們可以都去,
我想今天聚會之前我會找時間為這件事禱告,也為上帝可以預備好他們的心禱告。

今年也將會在九九的聚會中遇到多年不見的幾位朋友們。
希望時間的隔閡已經讓一切該改變的都改變了,我真心的這樣祈求著。

如果我之後幾篇文章忘了說,請容我藉此提醒我自己,
祝每一位我網誌的閱讀者,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