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如箭 歲月似梭 把自己奉獻給你的那一天 彷若昨日
你的同在 每日彰顯 奉獻給你的每一天 沒有一天是後悔的
過去的艱難已經證明 你的恩典何等足夠
願尚存的每一氣息 全然屬你 為你呼吸
主啊 求悅納我的奉獻
我將一生獻給你                              --曾毓蘭

這是去年,2004年的青年宣道大會上,毓蘭姐獻給上帝的詩歌,
詞是她自己寫的,曲則由她的學生譜寫。
猶記得,她說,當她在尋求加入校園全職服事時,
她想到三個她可能經歷的未來事件,
第一,她會很窮;
第二,她得單身服事,可能不會結婚;
第三,她要為主殉道。
在2004年的那時,她又說,她確實沒什麼錢;
確實還是單身;雖然還沒有為主殉道。
聽毓蘭姐的蒙召見證,句句都敲進我的心,
還記得,在最後一天禱告會時,我走出去拿麥克風帶大家禱告,
曾有短暫時間站在毓蘭姐身邊,
我看著這個比我矮、身材單薄的姐妹,卻有著靠上帝撐起一切的肩膀,
對於我,真的是一種激勵。

感謝上帝,2005年的現在,她已經遇到要共度一生的對象。
雖然因為對方非校園人,她不能再以校園同工的「身分」服事,
可是,上帝託付給她的,關心學生、愛學生的使命,豈是一個身分所能概括?
所以,即使結婚後,她的身分將轉換,她仍然會繼續服事學生,
並且開放她的家,成為服事學生的Sweet Home。

今天,在校園福音團契的網站上,我看到中區飛躍的家書
看到毓蘭姐說:「仍要繼續服事主」。
我把她寫的其中幾段文字貼在這裡,希望沒有侵犯版權。

 我曾經對主說:希望我可以就這樣一輩子服事中區的中學生。然而沒想到,上帝卻在今年讓我遇見了一位可以相愛一生的伴侶。由於校園團契的規定是:與非校園同工結婚,就必須離開校園。因此,我的心裡相當作難。然而,因為我們都非常清楚我們的婚姻是出於神,而且我們也深信上帝對我們的未來有計畫,因此,雖然我對於你們有許多的不捨,然而,我還是順服上帝的引導,同時,我們也計畫要在明年的三月四日結婚。

 這位弟兄大我八歲,而且他已有兩個孩子,哥哥正在讀高二,妹妹則是小六。這位弟兄的太太罹患癌症過世,我因為關心哥哥和妹妹,而逐漸和他有了交集。有些人知道我一結婚,就要照顧兩個青春期的孩子時,就非常擔心我,可是,正因為我在飛躍服事了那麼久,所以,青春期的孩子,反而是我最熟悉的。也有人說,後母不會愛前妻的孩子,可是,我都能夠愛沒有血緣的飛躍寶寶,更何況是自己所愛的人所生的孩子呢?還有人質疑我不能甘於平凡的家居生活,可是我為團契的學生,作了十年的飯菜,早已體會到,生命的動人之處,就在於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毫無條件,不求回報地付出。原來,忠心地服事你們,使我如今可以自然而喜樂地進入上帝為我預備的婚姻裡。

 上帝不僅賜福我的婚姻,同時,讓我驚訝的是,後來校園還是希望我能留下來服事,只是我的角色會有所轉換。婚後,我會在家上班,也會繼續帶領一中、曉明團契,如果各團契需要我去分享神的話,也都沒問題。感謝上帝帶領恆劭哥、月娥姐,來到中區飛躍服事,深信上帝會透過他們,更多地祝福中區的中學生。

每次看到上帝在她的兒女身上的恩典,我就不禁對世人的觀念產生深深的疑惑。
為什麼會不覺得我們所信的是可信的?這位神是明明可知的啊!
那樣清楚的動工,難道不足以使人看見我們的神,確實是又真又活的神?

我決定要去參加2006北區飛躍門徒營輔導的服事,這表示我要從大年初三服事到初八,
並且須請一天假。然後,營會結束的隔天,就必須上班。
大四時,我曾經差一點也參與這個服事,卻因為沒有成行的紐約行影響了我對服事的決心。
事隔三年,我不再遲疑。
我知道,今生今世,我大概再也沒有機會跟他去任何地方,但是該放下的就是要放下。
如果在他的生命中,可以認識主,接受主,那我們永遠可以在天上人間做好朋友。
這週跟我的學生聚會時,我選擇對他們敞開這兩週來心裡在思索的一些情緒,
因為我其實不很想告訴我的學生說:「我是你的輔導」;我希望他們都可以覺得,我是他們的「朋友」。
如果我要認真地跟別人做朋友,我就應該先敞開自己的心懷。
看到我的學生們在聽我分享時的專注,其實心裡很感動,因為確實感受到他們的關心,
而我也盼望,當他們遇到人生中一些難處、壓力時,可以讓我有機會陪伴他們一起走過。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我們的上帝不是真的呢?
如果不是一位真的神,怎麼可能把我徹徹底底地改變?

我並不是從小就有「陪伴」的概念的。
甚至,小時候,我對關係的概念是,合之則來,不合則散,我不想,也不需要為我的人際關係努力什麼,
可以接受我的人就會接受我,不能接受的就算了。
所以,我是驕傲的,驕傲到讓人無法接近。
雖然驕傲的我,是在國小六年級就自己堅持要接受堅信禮,因為我知道我堅信;
雖然驕傲的我,是在國中的時候就被上帝呼召,將來要全職事奉主。
我應該早就要知道,上帝不會讓我驕傲太久,他會派使者來改變我。

所以,我會在高中時開始接觸循青的服事,為了及早訓練出一個能處理行政工作的我;
所以,我會在高中時認識我的好友,並且在他面前一點也驕傲不起來。
所以,我會在國中時,因為同學的家長建議,讓我想念傳播,
以致於我可以唸輔大新聞系,認識輔大信望愛社,認識校園福音團契,
認識這群堅持友誼式佈道;堅持建立關係比工作成果重要;堅持用上帝的愛來接納人的契友們。

結果,我莫名奇妙地被改變了。
從對人際關係不理不睬的我,變成不管在哪裡都在想怎樣可以多陪伴人一點,
怎樣可以多建立一些關係,讓人有機會多認識一個基督徒。
從堅持工作的成果,到先把人的需要放在眼前,開始在做事的時候會脫口而出「可是要注意關係」這樣的話,
從只會躲在一邊做行政工作,到願意學習去愛人。
現在的我,所有說出口的話,幾乎都是不符合我原本的個性的,可是我居然說起來一點也不會不自然。
上帝是最完美的魔術師,技巧精湛到讓人找不出一絲破綻。

昨晚,掛在MSN上收檔案,莫名地與一大堆人開了一堆對話視窗。
有關心我的,有需要我關心的,有討論事情的。
如果我的遭遇,可以幫助人、激勵人、陪伴人,那我所受的也算不得什麼了。
已經可以越來越平靜地看自己最近的發展,因為知道這真的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因為知道他不是撇下我,乃是更彰顯他的大能同在。

多少會想念,也許12/31會碰面,跟一大堆人一起。
我現在還不知道我看到他會如何,最大的可能是一切如常,我是說表面上看起來。
多年的關係,讓我也不大容易去破壞我們的相處模式。
如果他還需要我這個朋友,我還是會盡力,要自己學習去當個好朋友。
學習用上帝的愛對身邊的人,其實是我們基督徒這一生永遠學不完也實踐不完的功課。

明天就是99畢契的年終感恩聚會了。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分享什麼,但是知道能處在當中,就獻上感恩。
我原來與這群人應該無份,因為我是大學才接觸校園團契的,
但是上帝把「永續經營」的概念放在99畢契中,所以我可以認識大家。
本來無份,但只要接受邀請,就可以進去享受一切的恩典,這就是福音啊。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保羅對提摩太這樣說。
不管我現在的年紀還算不算年輕,我還是一直用這句經文激勵自己,
小時候,我看的重點是「都做信徒的榜樣」;
現在,我看到的重點是,上帝可以讓我們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經歷他的作為。
謝謝上帝,因為上帝愛我,謝謝上帝把他的真實與信實公義啟示給我。

週末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