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於是該來整理一下八月的生活了,感謝上帝,透過書寫禱告信,可以有回顧、感恩,也有前瞻與期待!

一、 八月1-15 日,曼谷&泰南訪宣

(上圖:20150801 到達曼谷後的第一張大合照)

八月的前半個月,我帶校園團契的訪宣隊前往泰國曼谷與南部地區訪宣,八月11-12日,我們都在曼谷市區活動,數度經過四面佛周邊;而八月17日,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感謝主,我們已經平安回到台灣。相信上帝平安存留我們,沒有讓我們出任何意外,就一定是還有任務物與使命交付我們吧!

這次帶隊出國,覺得從隊員身上學到很多,也有很多被提醒與影響之處。他們很勇敢,勇敢吃路邊食物,吃台灣沒有的水果與各種當地小吃,勇敢跟我們在當地遇到的學生互動,勇敢跟每一個宣教士用英文說話,非常積極與享受各種建立關係,甚至回國之後,好幾位隊員都還用網路繼續與宣教士保持聯絡。其實很多時候,我很清楚自己心裡剛開始還是有點退縮,但學生的積極也幫助我面對在國外需要適應的各種大事小事,感謝主預備這群勇敢親切捨己的隊員!

因為是第二次去曼谷與泰南,很多見聞不是新的,但也更深入明白當地的狀況,更多親身經歷為什麼基督一定要「道成肉身」。我們在泰國,盡量讓自己打扮的與當地人差不多,就是希望可以跟他們一樣,認識他們的文化與生活。在泰國接觸到的人都對我們很熱情很溫暖,但我們也沒有忘記,不管表面上他們生活得如何,他們都需要耶穌。

這次帶學生出國,也非常享受「帶學生」的過程。喜歡每一個跟學生對話的機會,享受更認識這些學生,也享受在他們的相處之中。我們有與曼谷易三倉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團契互動,有四位中國學生也跟我們去泰南訪宣,大家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情誼,回國至今,我們這一大群人仍然每天熱絡地在網路的對話群組中聊天,感謝上帝讓我們經歷了跨界的愛。

這次的七個隊員回到台灣後,有2位要進入職場工作,1位要準備當兵,1位要開始碩士班的學習,1位要進入醫院進行醫學系五年級的實習課程,還有2位大學生,一個升大二,一個升大三。大家仍然持續在尋求前面的道路,我也期待上帝呼召他們中間的某些人,真的可以為主跨界而去,為主做見證,繼續經歷學像耶穌道成肉身的旅程。

二、八月16-31 日,回到台灣以後

因為七月都在跑營會,八月前半個月又帶訪宣隊出國,有一種把自己帶的團契「放生」的感覺。回來之後,用一個晚上與一個早上開了南大信望愛社的同工會,然後把學生送進大專門徒營受裝備;也用一個早上開了一中團契的同工會,並且在824日,一中團契在新生訓練時也去跑班宣傳團契,開始新的學年度的新生事工。這是我在台南校園團契的第八個學年度,第八次做新生工作,非常期待認識新的一屆學生,想看看上帝這一年要做哪些奇妙的事。


(上圖:台南一中團契2015/8/24跑班宣傳前大合照)


(上圖:台南大學團契2015/8/25同工會大合照)

也慢慢開始適應跟思索自己的「主任」身份,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喜歡「作頭」的人,只是有時候比較主動表達意見而已,真正坐在這個位子上,我還在思索與尋求,上帝要用我在這個位子做什麼?上帝又要使我在這裡,有哪些突破與成長?

至少首先,我要學會作越來越多的決定。從曼谷回到台南之後,發現校契一樓大門陽台前的屋頂破了兩個洞,據說是被蘇迪勒颱風吹壞的;也因為八月下旬連日下雨,校契地下室牆壁又開始滲水,地上開始積水,我與同工們還在討論要做哪些處理。八月底,我去了一個鄉間的教會講道,教會很積極地表達,希望有學生可以去幫助他們週末帶小朋友的活動,就算一學期只是一次也很好。我開始接收到來自四方的期待與詢問,而我驚覺我還在準備,並不是準備好了。但,這也讓我更確知,人何等渺小,我何等渺小,我實在需要聖靈的大能,陪我做每個決定,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人。

822日,回台北參加旭榮哥的兒子的婚禮,地點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校園同工的詩班獻唱的詩歌是〈我怎能不為主活〉,這與四月份校園同工在惠慈姐追思禮拜上唱的是同一首詩歌。我們仍然想念惠慈姐,但知道我們要繼續為主而活,即便死也是為主而死,或活或死,我們總是主的人!

 

也是八月底,一個九九畢契的同學,確診肺腺癌第三期。我們這屆才34歲,而且這位同學原本在預備與尋求成為跨文化的宣教士。她即將開始化療,求主醫治,也求主賜她力量與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治療。

這種種的意外,只讓我更確定,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年日真的都在上帝手中,沒有意外。上帝的作法有時雖然讓人意外,但祂從不誤事,最後祂也必給我們解答。

三、九月的代禱事項

新的學期,我帶的團契是台南一中團契與台南大學信望愛社;行政的部分,要代表台南校園參加一些對外的台南地區的教會或機構的聚會;會需要去拜訪一些教會與機構的牧者與前輩;我還要「管大樓」,關心住在校契二樓到四樓的住宿生們,所以也是人生中第一次認真學習當「房東」,希望是好房東。

以下列出九月的代禱事項,請為涓涓與校園團契禱告。

1.9/12()上午有台南地區高中職團契聯合迎新9/5()上午我們要邀各校高二同工來籌備這個聯合迎新,求主預備各校高二同工的時間與心志來承接使命。



2.為台南一中團契9/3()迎新聚會、9/10()一中生活面面觀能邀到許多對團契、對信仰有興趣的高一新生參加,也希望他們可以穩定留在團契。

3.為南大信望愛社9/7()要在新生健檢時做問卷邀請基督徒新生或者是對基督信仰有興趣的新生加入團契,9/8()有社團博覽會,也是宣傳與招生的時機,求主使用。

4.9/11()涓涓需要回台北開2016第十三屆青宣的籌備會,涓涓擔任生活部負責,上一次參與生活部的服事,是第十一屆青宣,5年前。求主幫助我盡快想起生活部的節奏,並能規劃好青宣大會中一切生活上的需要。

5.新學期在南大團契會帶《神啊,說好的那個人呢》的讀書會,希望可以給學生帶來正確的觀念,預備自己成為對的人。也希望新的學年度可以推動一中團契、南大團契都更多讀聖經。

6.為校園福音團契的財務需要禱告。七月份的財務報告如下:

七月整體收入5,010,785
七月整體支出 5,291,138
七月整體結欠    -280,353  
2015年整體累積結欠-45,301
七月台南收入
95,029
七月台南支出 173,122
七月台南結欠    - 78,093  
2015台南累積結餘110,554

不管多忙碌,我最喜歡的仍是與人互動,因此歡迎用各種方式找我聊天,我也很期待可以跟更多人一起分享近況與禱告喔!願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常與你我同在!

劉涓涓2015/8/31

為校園團契奉獻
☆可上網 http://www.cef.tw 索取代禱消息&以信用卡奉獻;
或可透過匯款與劃撥,
帳號戶名: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
郵政劃撥帳號:
0103763-6
銀行帳號︰聯邦銀行公館分行 02410000248-8

為台南校園福音團契奉獻
☆戶名:校園福音團契台南地區
☆劃撥帳號:
31066134( 請註明為台南地區奉獻 )

  涓涓 Email/Facebook: chuan102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