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完一齣戲之後想寫點東西
當然很可能是因為太忙
另外也可能因為真的沒有太多感覺
就像兩週前看完Q&A二部曲
其實覺得好看
也覺得有找到某部份的答案
可是心裡還是有太多除了看戲以外的事情與感覺了

今天
看了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六
主題是未來的主人翁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fs9u8iNP2M

這齣戲的主角
有63年次的人(宋哥與女朋友)
有66年次的人(廖氏夫妻與張氏夫妻)
有70年次的人(應該85年國中畢業的家俊)

所以
對我這個69年次的人來說
是很接近的年代了
甚至70年次跟我就是同一屆的

之前就在想
以這個題材來說
應該會有很多共鳴

沒有想到
真的太多了...

宋哥與女朋友,40歲卻還不結婚的原因
是因為怕兩邊的家庭拖累彼此

廖氏夫妻有兩個小孩,可是先生還在天真地幻想有真的賞識他的工作
張氏夫妻以前拿掉過小孩,結果現在生不出小孩

我覺得這些縮影
在我身邊都有

我自己就是還沒結婚
也不知道結不結得到婚的人
有已婚的朋友在努力生小孩卻還生不出來
有已婚的朋友在工作上還有浪漫的夢想

太揪心了

在第八場戲
宋哥與女朋友決定結婚了
因為要在百日內迅速完婚

我想我會哭
除了范瑞君、林美秀、李美國的親情戲演的真好
另一個原因就是
我也好希望可以是這樣的

可以有一個人
是我們彼此認定的
我可以在他身邊陪他
有一天我們可以真的彼此相屬

其實女生要的
一直都很簡單的

我好喜歡林美秀幫女兒與女婿買的衣服與領帶喔
好漂亮
好多媽媽的愛
好多好多的愛

但是
我們這些單身的人
只能把許多愛
默默地收起來

原來有對象可以付出愛
真的好幸福
可是我沒有這種幸福
也許我不配享有這種幸福

我的人生還應該努力很多很多
對吧
可是
到底該怎樣努力下去呢
什麼是未來的主人翁
什麼時候才真的可以當主人翁呢
當主人翁又怎麼樣呢

有好多為什麼想問
有好多答案想明白
但我總覺得可能要等好久才能明白了

痛成這樣
要怎樣思想憐憫呢
我其實應該要準備憐憫的信息

可是我現在自己就很需要憐憫
誰來可憐我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