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哭了。

昨天晚上看戲時居然有掉眼淚,自己感動時很驚訝。
但也許對我來說,故鄉也是可以思考的議題,
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在台灣出生的人!
台灣是我的故鄉,但對我的父母來說並不是,
他們不是外省人,他們是華僑,
雖然在台灣已經30多年,但我不知道,他們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我媽媽仍然偶爾會夢到在印尼的過去。

在台南五年的我,很愛台南,
可是我總是知道我的家,是那悶熱的台北盆地,
那種夏天會把人黏在一起的悶熱,才是我的鄉愁。

好久沒看到信瑜穿一中制服,那場戲我好喜歡,
我自己也很入戲,覺得如果這個故事是真的,林子揚好可憐...

也許昨天沒有太大的期待,反而容易被滿足,
一齣小小的好戲,很多細節不一定完美,但重點是有感動到我,這就夠了,
20多歲時我也很認真挑技術細節,
到了現在,如果有感動我,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

其實也很喜歡昨天白天的一切。
早上決定衝墾丁,十一點多到了海口玩水,一點多吃到輝哥生魚片,
兩點多認識了新景點,增加住在墾丁大街上的新可能,
三點開始出發回台南,快六點回到台南,還衝了一趟costco,
晚上又看戲,還有兩個好學生陪我一天,其實我很滿足,
我不能說這已經是我最高的期待,但我應該已經要學會凡事謝恩,
一點點小幸福,一些笑聲,一些熱情,
也許是年過30的我,還能稍微抓住的青春的尾巴。

這樣的幸福也許不會太久了吧,是嗎?
珍惜,只好珍惜。

今天也起了個大早跟教會一起去野外禮拜,
雖然我是自己開車去,因為晚上還要開會,
下午會想要提早回來休息與預備。
很高興今天去了北門嶼教會,參觀了烏腳病紀念館,
一直在籌備暑假營會而且主題是宣教,
看到一個深耕當地的台灣人基督徒醫師,
其實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今天其實在唱詩歌時就哭了。

天父恩典真正大,日日啲引導,無論風湧抑平靜,祂攏啲作伴,
咱著算數祂的恩,日日用有賰,互災禍艱難變成歡喜,煩惱變福氣.
祂的確引導,互咱恩典攏無息,開咱的心闊,平安福氣有即呢大;
咱著謳咾開聲吟詩,互天地攏總相及歡喜。


今天我坐在鄭哥後面,然後我默默拍了鄭哥與楊姐的背影,
從他們中間看出去,遠遠的有在司會的錦泰哥,
鄭哥最近因為還在休養與復健,其實是還不想曝光的,
所以我只拍背影,然後用line傳給文衍哥。

這是5月初鄭哥生病以來,第一次跟教會的大家在同一個空間裡敬拜聚會,
唱這首詩歌時我一直哭一直哭,特別是副歌,
我知道鄭哥不喜歡也不希望我們難過,希望我們要有信心,
我很有信心,我知道上帝都看顧,我只是捨不得...
主啊,你的確引導,但請繼續給我們信心與力量!

希望鄭哥沒有看到我哭。

晚上活動組開會,其實我真的很焦慮啊。這種進度太恐怖了。
可是我不能帶頭焦慮啊,主啊,幫助我有平靜的心吧。

也許是之前的事讓我累了,
所以我不開心,所以我感受不到一種看重,
所以我有點沮喪跟難過。
唉,但是難過時又可以跟誰說呢?

只能跟上帝說吧,很多人都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好說的啊。

不過也許這也是好的,
讓我放棄從人身上找期待,我才能完全定睛仰望耶穌。

我只想完完全全,真正地,把耶穌擺在第一位,
其他的,只能求主引導了。

也許,也為還可以哭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