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大學畢業第十年呢
時間的進展速度真的好驚人啊
2013
十年前真的沒有想到
2013的我是現在的樣子
在現在的地方

但是
這十年間
我到底有哪些進步呢

有時候真的覺得
成長是一件很弔詭的事

我是一個喜歡老朋友的人
我喜歡跟老朋友相處時那種自在感
但我最近才知道
原來不是每個老朋友都跟我一樣這樣想

所以有人跟我說
希望我們分享信息
希望我們分享我們的理想與異象時
我其實有停頓
因為我真的很少想在老朋友面前講這個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講這種「理想」類發言的人啊
我不知道怎樣描繪一幅我要帶著我的學生去的風景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眼中看到的風景都不同

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跟我的老朋友們講道
大家不都是一起長大的嗎

所以當老朋友如是說時
我沈默了

其實我也還有很多要改進的空間吧
我想要更多關心這些老朋友
可是人生的進展不同時
我想大家真的會有很多很多不一樣
好多人結婚了
有人懷孕了
有人生小孩了
而我還是單身

我並不是想要用身份轉換來得回朋友
其實我從沒有失去過他們
只是人生就是這樣
我們不能只面對過去
而是要面對每一個今天


所以
會很深刻地知道
我們需要耶穌
若沒有將來的盼望
在現今這些寂寞的時刻
會真的沒有盼望

可是現在有苦楚
便知道現在的世界不是永恆
而我終將期待並得到永恆


仍然很想知道上帝在我的人生中寫了怎樣的故事
雖然我也覺得我大概搞砸過一些時刻
可是還不到謝幕的時候
還有圓回來的可能


我還是好需要耶穌的愛喔
因為如果靠我自己去愛學生
我會有極限的
有時候真的會爆走會枯竭
除非耶穌一直與我同在
不然我真的不可能是多完美的輔導
我也只是一個需要耶穌拯救的罪人而已


所以最近也在想
是不是該去談談呢
該去做些什麼或說些什麼嗎
該去釐清什麼嗎
還是繼續等候與禱告呢


重點是
我不能使主的名受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