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壓力太大還是真的文思泉湧
今天南大團契查經班結束後
跟幾個學生一起往校門口走
但因為我的車在側門停車場
所以我又從正門走回側門
途中我居然開始喃喃自語
感覺好像變態,糟糕... = =

但是
在腦袋中上演自己想到的小劇場
真的非常有趣呢
想到了一些獨白
可能是之前已經看過好幾齣獨腳戲了
忽然對獨白 很有感覺

像是

我走在南大的校園裡 不大不小 正好夠我呼吸
正傳來的花香是梔子花香嗎
其實我根本分不出樹種的差別
但是這樣的行走是必要的
對於一個旅人來說
對於事物的想像是他自我解嘲的重要出口


騎車時又想到另外一段
完全沒關係的橋段 XDDD

我是個賣便當的
對,我家開便當店
不過我家可不是一般的便當店
雖然我不知道我家的米從哪裡來
可是我們都很用心做菜
別家只放半顆滷蛋,我家便當可是放一整顆
夠意思吧


因為
我那時候正好騎車經過一間池上便當店... XDD

所以我應該真的是太累了
腦子裡有太多東西需要發洩
但是真的不可以再發展下去
因為
獨腳戲很難用在飛躍營會裡啊...學生會滿臉線條的...
這個畢竟還是真的太劇場了

回頭聊一下上週的小劇場
是徐堰鈴的戲
我居然因為徐堰鈴
買了一張540的票
而且只有一小時的演出...
而且我其實看不懂
因為我對徐堰鈴在演的那位作家
根本一點研究都沒有

是在演後座談時
才真的搞清楚一些安排是所為何來
原來三個男舞者
是指著愛蜜莉生命中很重要的三個男生


所以我坐在現場
而且還是第一排的現場
卻什麼功課都沒做
純粹只為了很迷演員而去
真的有點不夠專業... = =

然後買了一本二月的PAR
在2/28從台北回台南的火車上看完了
好久沒有一直閱讀這種藝評類文字了
一開始還花了一點時間適應... XDD

這次回台北
可能因為一回去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實驗劇場
忽然覺得好多回憶紛至沓來
明明沒有太多這種畫面記憶的
比較多的畫面應該是在對面那棟

這些回憶會帶來太多感覺
現在的我其實很不想要這些感覺

這次(2/25-28)回家
有三天都有看到小萬
兩天有看到小謙小萬小億(當然還有姊姊)

小萬蠻可愛了
很會講話
也很皮
會回嘴
很會撒嬌

不知道這個小男孩長大會是什麼樣子呢

然後我在FB也分享了一段文字
是關於我跟小萬的對話

你跟姊姊會吵架嗎?
會!
吵架會怎麼樣?
我哭!
然後哩?
我打!
姊姊會打嗎?
會!

所以其實被打的是小謙啊,小謙只是還手而已
大姊真的難為啊

不過有手足還是很棒的一件事
雖然對小謙來講
是小她好多歲的弟弟妹妹
但我相信她還是會珍惜的

這次回家帶來不好的紀念品
就是腰傷復發
昨天早上起來就覺得腰隱隱作痛
後來洗衣服時可能是一個姿勢不對
忽然整個抽痛
我就知道完蛋了

這就是那句成語啊
「久病成良醫」

昨晚回到台南
今早我就乖乖地去看中醫
週五早上應該也還會再去看
一定要看到好啊...

最近的進度就是最近的講道
星期四星期五都要帶聚會
星期六輔導聚會也要準備
但是星期六跟星期天有南部同工進修營
我看我這次也沒有時間進修了
應該要帶電腦去加班
還有要修改的詩篇
這次要改的量也真的很驚人...


也用我今天在南大團契查經班最後跟學生的分享提醒自己
忙碌是我的現狀
但可能是我的敵人
忙碌可能成為我跟上帝之間的阻隔
因為我以為我已經在為上帝而忙
但我還是需要
單單親近上帝倚靠上帝仰望上帝...

寫的東西其實有點東跳西跳

卻是好一陣子沒有真實呈現過的心情
雖然網誌退燒了

我還是想回頭寫網誌耶
我還是喜歡這樣長時間並且有長度的書寫著

今晚在網路上也做了點個人工作
關心了幾個學生
有很久沒來團契的學生
有還不熟的學生
也有很熟的學生
還有教會的學生

想到今天麗安姐說的
現在她很容易在事情忙完之後身體有狀況
但感謝主那是忙完之後
所以她還可以撐
她也還是很喜歡她的生活

但願我也還是可以很喜歡我的生活
我真的忙到...快要超越極限了吧
一個人怎麼有辦法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我到底應該佩服自己,還是為自己感到哀傷?

我跟上帝之間
這陣子是很理性很理性的交流
不是feel
而是理性
而理性其實正是信心的一體兩面
我用理性相信著上帝的帶領
用信心理性地等待上帝的安排

然後繼續看見
上帝一直都掌權
基督掌管萬有
掌管我的生命

而我
不要只是忙碌
我要的是,神的榮耀
成為彰顯神榮耀的器皿

今夜應該是沒有腦袋改詩篇了(現在是2012/3/1的凌晨02:16)
該準備睡了
這些書寫的內省時刻
成為我與上帝最親近的祭壇時刻

因為
那是最真實的心靈交流
而更多的禱告並不是化身為文字
而是透過眼神與心意的互動
我知道上帝正聽著


還在走著我的蒙召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