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週的講道量跟上週是差不多的
上週是週一(成大小家)、週二(南科大團契)、週三(曾文團契)、週四(南大團契)、週日(主日講道)
這週是週四(一中團契)、週五(南女團契)、週六(公英教會團契)、週日(主日講道),根本就只有差一天啊
但可能因為這週去墾丁玩
所以就會以為是比較輕鬆的一週吧 XD

然後其實即將過完的本週
還要定下心想想南中門的一些東西
下週一早上又要去高雄開會囉~
然後下週二要跟Nina跑一趟小琉球
算是高三畢旅的場勘,其實感覺應該蠻好玩的 XD
希望今年畢旅可以讓十九磐享受每一個流程、也享受彼此的關係
當然更期望的是
也許,可以有一些新的突破、帶來盼望與平安

6/2下週三要去嘉藥帶信仰Q&A
6/3下週四南大要送舊
6/4下週五要去長中團契分享
6/5下週六要去開山聖教會團契分享
6/6下週日有飛躍本學期最後一次月會,希望可以營造成同工交接

所以下週的服事量跟這週也差不多的樣子
最近又是很滿很滿的情況了
進入六月第一週,我就真的要去確定營會的伙食了
之前都把這件事擱在一邊,因為不知道營會人數會怎樣
但願上帝幫助我們
但願上帝也把要在南中門經歷神的翻轉的人數加給我們
我們這麼認真的策劃營會、安排信息
真的希望更多學生可以在營會中遇見上帝的恩典與掌權

然後之前從一中主席那裡聽到一個讓人興奮的消息
南科實中有幾個學生自己成立了團契
真是太棒了
不知道有沒有我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我還需要跟學生聯絡一下
不過聽到學生為了成立學校福音據點這麼拼命
就真的非常感動

也許在這個時代
我們所堅持的已經不是主流(如果主流的定義是指人數最多的話)
但是我們所堅持的
仍然是上帝給我們的感動,以及給校園整體的呼召
所以我們還是會繼續堅持
還是會繼續鼓勵學生要在生活中作見證
要讀聖經,要建立跟上帝的個別親密關係
要知道耶穌基督為了拯救我們,為我們釘十字架,我們才能回到神面前
這些都是很常很常說的幾句話
可是
這些都是一種捨己的回應
作見證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持續讀聖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那需要堅持、毅力與決心
而這些可能也可以說是一種信心
相信上帝透過這些幫助我們成長
引導我們生命越來越學像他
這是一種信心

一直很期待下週要上檔的慾望城市第二集電影
因為美國與英國都上映了
所以開始有一些影評傳出來
據說故事其實so so
但是還是可以滿足慾望城市迷們
也就是說,如果沒看過影集的人
去看這部電影,可能會覺得無聊

但是我知道我還是會去看
就算故事so so,又怎樣呢
我們人生的故事常常也不一定高潮迭起啊
重點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吧

說到關係
到底耶穌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這可能也是個要常常拿來問自己的問題
就像我的輔導在婚禮勉勵上常說的
就是要默想基督釘十字架
默想基督為我們所犧牲的、默想基督的愛
我們就靠著愈認識基督的愛與恩典,來作一個基督徒

有時候真的很想把所有通訊軟體都掛離線
可是
又覺得那如果學生要找我怎麼辦
好像對現在的我來講
這種通訊軟體真的不是拿來閒聊的
似乎它具有某種功能,比閒聊更多一點,可能是溝通,可能是澄清問題核心
可能是輔導關係的橋樑
那,我多久沒跟別人閒聊了呢?
應該是說,對我來講
到底閒聊的定義是什麼呢?
可能我還是有想要掌控自己時間的期望吧。
所以...還是繼續安靜吧
事情真的很多,也需要時間安靜預備要分享的內容
我需要把心空出來跟上帝說說話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我的心哪,當仰望神,祂用笑臉幫助我們

這幾天常常哼起這首歌
這也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歌
但願我可以時常被提醒
要仰望神
要仰望那位為我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

因為我如今可以在這裡
在台南
在準備講章
在當一個傳道人
在當一個輔導
都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愛與呼召

但願我可以戰勝有時候的憂悶的心
活出得勝之樂與蒙召之樂

最後
祝衍雲、佳葵、馨儀生日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