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1949,等你。
我在2009,等你。

對我來說,我的「1949」,是什麼?
我想,是2005吧。

不是60年,但仍是永遠。



我在1949,等你。
一齣讓人哭到不行的戲啊。
但是眼淚是好的,洗去心中的痛,洗去過去的想念。
繼續等?不,是繼續生活,
是代替離開的人,繼續好好生活下去。



常常在教導學生怎麼愛。
愛不是不可能永遠,只是,不正確的愛,要永遠,就是很難。
戲劇呈現的常常是不真實的人生,真實中,原諒真的不容易。
所以,如果我們有愛,我們被愛,真的都要感恩知足。
愛自己擁有的,永遠,永遠的永遠。



最後最後,有很好笑的NG鏡頭。
沖淡了一點曲終人散的悲傷,
雖然我們都想起張宇唱的,
那種寂寞,只有傷心人才懂。

你可不可以都不要忘記,我有多麼愛你。
這是「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陳素馨對林英傑說的一句話。
我愛你,真的,我知道我愛你。
這是「我在1949,等你」中,唐軒對韓瑋說過的話。

愛情,往往讓人期待,也常常讓人受傷。
因為,若準備去愛人,就是在準備敞開自己,
去面對那個跟我們不一樣的別人,去面對自己需要被改變,甚至被破碎,
這樣,我們才換得永遠的愛情。
我們跟耶穌也是如此,有一天,我們會經歷那份純粹的愛,
也許,神也是為了讓人明白他對人的愛的永恆,
所以將愛情賞賜給人,賞賜給我們。

所以我們可以說「永遠」,永遠的永遠,
因為上帝把永遠放在我們心中。

最近有學生說我很棒,我有點臉紅... :P
忽然在想,當我們讚美上帝時,他會不會也臉紅呢?呵呵..
然而,讚美是重要的,因為讚美讓我們感受到被肯定與被愛。
不管是不是愛情,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去愛人,以及被愛,
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期望,就是愛神與愛人。

我會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