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不斷地面對很多段話
可能對很多話沒有反應,就像是窗邊的車聲跟我沒有關係一樣
可是也對某些話有反應,而且是知道自己不認同

而太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不認同
是讓我有點難以置信的事情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但是,不認同是事實啊,只是要不要說而已
但是說不說到底有沒有差別呢?

所以每天都要跟一些喜歡與不喜歡搏鬥
想到所有的小故事中
人在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常常手足無措,不知道要說什麼
原來面對一些不喜歡這樣發展的人事物
也是有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可能性

然而我還是喜歡自己這個已經有點悲觀的樂觀積極
雖然我不再像小時候一樣天真
但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明天很有盼望
越靠近耶穌的明天,當然都比今天更好囉

看到某人寫了一些最近在傷心的話
我其實真的不能怎麼辦
最多,只能跟上帝說
拜託祢答應我,一定要讓他幸福
我什麼都不能作了,只能靠祢,請祢讓他幸福吧
其實最無力的請託,也許才是最好的
因為只有這個是最有盼望的

我已經不是太傷心了
最痛的生離我在2005年經歷過
但我感謝上帝曾有那段感覺
讓我知道我自己是誰,是怎樣的人

而人生的同伴都可能會不斷地離別
因為大部分時候
我們都身不由己

所以我期待自己永遠要看向那更好的明天
就可以輕看今天的無奈

學生面對的人生抉擇也不見得比我輕鬆
我每天跟這些16~22歲的學生一起相處
常常忘記我真的已經離開那個年紀
但還好我已經離開那個年紀
這樣我才能更超然地看待一切愛恨情愁
是的,不是「仇」
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
一切都是「光陰的故事」(這個劇名取得實在不錯)
每一個今天有時候的確辛苦
可是過了之後,會感謝自己有那麼多昨天可以回想
生命若沒有寫下些什麼,也許就太清淡了
生命可以是色香味俱全的

所以我也要常常整理好自己
鼓勵自己每一個今天都能微笑看待
然後陪伴學生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一個又一個的深刻回憶
然後感謝上帝,我可以參與這麼多美麗的故事

離開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我們的生命,在交集之後,真的越走越遠,回不了頭
我守著我的承諾,靜默地注視著我能看到的一切
然後,放在禱告之中
離開了,結束了,是可以回憶一下
但永遠要往新的看,往前面看
就像我今天跟學生說的
生命要能接受新的可能性
面對耶穌給我們的新的生命、新的成長方式
我們可以也用新的眼光來接受嗎?
還是我們只想活在已經習慣的舊眼光中?
到底是把自己最好的、最優秀的獻給上帝討上帝喜悅,
還是雖然不拿手,卻願意為上帝努力試試討上帝喜悅?
這個答案,每個人要自己去追尋

當然看起來最兩全其美的答案是
不管是什麼都是為上帝而作
拿手的就盡力去作到最好
不拿手的就盡力去學到最好
對什麼都不隨便,都盡力
都要為上帝,不要為自己
因為要跟隨耶穌基督的
要捨己,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

我想,捨己會是一個我很有負擔傳講的題目吧
雖然我自己也很不捨己
我還是會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跟需要
還是會偷懶
還是會自卑
還是會驕傲

但是上帝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我也有努力
不要有那麼多虛榮心
不要太偷懶
不要太自卑
不要太驕傲

我就是我

一切,繼續感恩前行
為著所有的感覺與沒有感覺
都繼續感恩,繼續往前走
繼續走好每一步

加油
如果願意,永遠可以打電話給我,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