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工作。
因為悲傷、因為無奈、因為傷心、因為很多很多,
迫使我們需要尋找出口,尋找代禱者,
於是,增加了許多生命互動的可能性。

所以我慢慢覺得這一週其實是上帝的一種巧妙安排,
學生的主動或者我的主動,
好同學的主動或者我的主動,
原來都是讓生命交流的起點。

所以我們都需要傾聽與傾訴,
在傾訴之中好像得到一點解脫與安慰,
卻又在傾聽之中得到更多的安慰,
原來透過檢視自己與別人的生命故事,
會發現恩典的軌跡從來沒有中斷過。

所以有時候會問出一些連我自己都很意外的問題。
不是所有時間都想當「輔導」,
但是,在關鍵之時,有時又慶幸自己是個輔導,
如果我的生命有一點可以陪伴學生的功能,
讓他們在這個年紀可能作討神喜悅的抉擇,
讓我看見自己雖然以前有過失,上帝卻可以原諒我,洗淨我的過犯,甚至使用我,
那麼我對我的生命還可以有一點慶幸,
幸好我是活著的。
所以在傾聽每一個好同學的聲音之時,
我會喜悅於我們可以這樣互動,可以這樣彼此支持,
甚至在傾聽或注視之餘,其實我擔心自己感動的眼淚滑落。
我這週真的不大好,但是上帝還是很好,
上帝讓我選擇不好個幾天,但上帝一直都在。
即使我有兩天不肯受安慰,但是上帝還是在,祂提醒我要喜樂。
我要以頌讚為祭來獻給神。

在談話的過程當中,我還是有過失的,我也懊惱我有過失。
但我會繼續努力與盡力,因為我責無旁貸,
即使我不是完美的,但上帝給了我一個要努力的位子,我就必須盡力。
團契又多了一個,
今天晚上看著一群剛認識的同工在我家開會,
其實他們也很可愛,我只擔心自己顧不到這麼多可愛的學生,
每個團契要認識的學生至少都有十幾二十個,
其實我要記住的生命故事,也許一整年之後,
數量會達到一百也說不定,如果我真的拚命的話。
總是覺得自己還作得不夠好,總是覺得不可思議於自己居然很享受這種互動,
或者從前兩天作人格九型測驗,二型成長到第二名來說,
上帝真的在調整我的心情,讓我的狀態與我的位子相和。

而我的傷心雖然還是存在,卻可以慢慢平靜安穩。
異象的傳遞,感動的實際行動,不管未來如何,其實都不是看誰在做,
重點是上帝在工作,我們不是要聽哪個人的指揮,乃是聽命於上帝。
上帝在每個階段,到底要給我、給校園什麼任務或恩典,
其實只有上帝才知道。
我只能敬畏並等候,在關鍵時刻,需要順服。
我可以無奈地順服,生氣地順服,也可以喜樂地順服,
這就是上帝要提醒我的,其實我真的知道。
是的,我壓力真的大到爆,我真的怕自己作不好一個輔導的角色,
可是,上帝仍然讓我在這裡,不是嗎?
所以祂不是期待我達到我心裡想的那種好,
祂就是要我在每一個情境之中,體會祂要我在這裡經歷的愛與帶領,
我永遠不可能是一個完美的輔導或朋友,上帝也不是要找一個完美的輔導,
祂要找的,應該是順服並且忠心的人吧。

這個,我想我是可以努力的。
如果三年前我可以進校園,
一年前我可以來台南,
如果那樣大的變化,上帝都給我勇氣,
現在就沒有什麼因素可以讓我不順服了。

而且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在強顏歡笑。
是的,在沒遇到學生,只有我自己獨處時,我真的很沈重。
但是每次學生出現在眼前,
我還是可以從上帝那裏得到喜樂與盼望的力量。
正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正處在毫無盼望的時刻,
所以我知道這些喜樂與盼望是上帝的恩典。

這就是我在思考的「倚靠上帝」。
我需要的不是作事情的能力、不是關心人的能力,
我需要的是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工作,透過與人的互動,
讓我看見,即使我自己對自己灰心,上帝卻對我總不灰心。



今天鄭哥的主日講道最後是用這首詩歌作結束與回應。
我在今年的生命體驗營第一次聽見這首詩歌。

雖不見祢,觸不到祢,
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裏。
 
是祢的手,釘痕的手,
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祢聲音,溫柔話語,
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是的,
我真的看不到未來會怎樣,
可是主一直在這裡,在台南,在我的身邊,在我的生命之中。
主耶穌,我深知道,你真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