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從上週六11/29晚上到今天)我媽、我姊跟小謙來我家玩喔!
他們在剛剛坐三點的車回台北了,結束這三天的行程。
昨天去了安平樹屋跟赤崁樓,小謙很喜歡樹屋耶!
今天去了台灣公會堂,本來想去台灣文學館,可惜週一休館,
不過小謙也很喜歡公會堂跟吳園,所以她很開心!
這次也比較有時間讓她在我家樓下的遊樂設施玩久一點點了...

下次小謙來,再帶她去台灣文學館吧!

所謂的放心,其實也是因為這次媽媽有一起來,
我想讓她看看我在台南住的地方,這樣她也會比較安心吧。
其實我在台南還是過得很好的,生活也很OK,上帝的恩典是夠用的。

昨天接到盼盼的簡訊,雖然第二封讓我有點無言... = =
不過,無言也是自找的啊。
無言歸無言,有些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還是可以有影響力的喔。

難得地又想提到我的好友。
泰國的黃衫軍事件有影響到他耶,他上週剛好去泰國出差,
結果,延遲了好幾天才回到台灣。
其實台灣還是個很和平的地方,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和平下去,
也希望大家都要過得平平安安的!

要找回對生活的感覺,有時候,不能老是有輕飄飄的作夢感啊。

三個月前不小心開始看的偶像劇終於要完結篇了,
而且,從鄉民的推文中,發覺可以已經在某網站看到最後一集,
忍不住點進去看,看完後只能說,結局真是既閃亮又好笑。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沒有這麼簡單,等待也不具任何意義。
我想我們都要珍惜可以陪在心愛的人身邊的日子。
不過,看這部偶像劇,我的哭點都跟親情有關,唯一的例外是一個回首過去的呼喊。
這位很帥的男二號向過去告別的聲音,忽然打動了我,
希望他以後可以多演一些Man一點的角色... :P

這幾天開車的時候,讓我自己有空就聽一點唐牧師的講道錄音,
他談到,愛要有源頭,感恩要有對象,這是別的宗教無法處理的事。
我想,換個角度來說,基督徒更應該常常檢視自己的價值觀,
我們的愛有源頭嗎?
我們的感恩有對象嗎?
源頭是對的嗎?
對象是對的嗎?
都是值得省思的。

昨天與前天,簡春安教授來東門聖談家庭,雖然我只聽到第三堂,
但是我很喜歡他說的東西,我們真的應該要預備好自己。
隨時有謙卑的態度、隨時樂意服事人、隨時有服事的技巧、並且要有能夠擴展的愛,
不管我們會不會因為預備好自己而找到所謂的對象,
至少,我們都可以作一個好相處、並且能夠陪伴別人的人,不是嗎?

想起上週四跟一中學生的對話。
學生說,開始思索自己是不是期待永恆,或者說,所謂的天堂,
開始思索很多關於信仰的問題,也跟較熟悉的契友討論,
這是好的,我們真的需要思考這些,思考我們是不是真實地期待見到上帝。
我自己是真的相信,那將來的一定會比現在的好,
現在有很多的難處、有很多遺憾、有很多感覺,將來這些都會消失,都會被填補、醫治;
而現在已經很棒的恩典,像是朋友的感情,生活的好運,將來也會真的是完全的美好,
如果我不是這樣相信,我就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當一個基督徒。
可能我不會在今生活出完全的美好,但有上帝同在的永生,就是美好的。
在永恆中,我永遠不會再孤單。

其實這篇文章的思緒是很片段的,各位讀者,對不起啦!

希望12/31可以回去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