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之後我的固定聚會時間如下,
星期三中午,有一中團契與南女團契在學校的禱告會(當然是分開的),
我可能會輪流去吧,就是單週去一中,雙週去南女之類的。
星期三傍晚立德葡萄藤團契大聚會,
星期四傍晚一中團契大聚會,
星期五傍晚南女團契大聚會。

有九個星期四的第五節課要去二中帶社團。

可能隔週一次,我會在週二去參加立德的查經班聚會,
這個頻率我還在思考。

當然還有一些時候是被邀去別的團契。
目前知道要去南科大團契,還有崑山團契各一次,
老實說,崑山要我講的題目有點難耶,
課業跟社團離我好遠喔...哈哈,
而且我大學的時候,只有參加一個社團,就是「信望愛社」... = =
不過,我有參加校外的合唱團啦,也許可以拿這個來講。

剛結束的上個禮拜,我在一中團契講「認識聖經」,在南女帶「認識自己」,
不過我覺得自己兩邊都沒有帶得很好,感覺不夠精彩... @_@
也許,因為我也不夠認識聖經,也不夠認識自己....
在台南,學生真的會覺得校園同工就是「大咖」,是最棒的講員,
但這樣的期待其實也是蠻有壓力的,希望這壓力能幫助我預備得更好。

這種期待的感覺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的另一次對話。
有時候真的會期待自己不要常常被期待,
所以有時候會想回台北,想回去不需要被期待的地方,
是一個單純被接納的地方。

規劃著十月之後的生活,其實十月可能沒有機會回台北,
下次回去也許就是十一月下旬了,大概是團同會的下一週吧。
這樣也好,我真的要記住我現在是台南的同工啊。

不過在談認識聖經時,有個重點是我們要知道的,
我們需要認識聖經,因為我們要以聖經的標準為我們自己的標準,
只有神的標準是真正的標準,這是我們基督徒一定要認識並且持守的,
如果我們不認識聖經,這些標準將從何而來呢?
至少我有談到這個重點,我覺得還不錯!

也發現現在的學生對於舊約真的很不熟,
雖然這個不是新聞,只要不是教會長大的小孩,舊約應該都不大熟吧,
長大之後就知道,小時候有在教會上主日學真的是很重要,
知道了超多舊約聖經人物,超多舊約的故事。
長大再來讀舊約,至少也沒有這麼害怕。
說到底,就是如果能越早信主,真的越好~

在南女的認識自己,我用了簡單版的DISC,可是我也不大滿意。
老實說,DISC也不能代表些什麼,
因為大家的環境沒有男生,程度上反應的就是一個女性自治的社會中的角色,
但是,認識在這個階段中的自己,還是一種認識。

我想我應該從D變成I很久了吧。
或者其實我本來就是在模糊界線的,當我知道我其實重人,就不可能是D了。
不過星期五下午我自己稍微測驗了一下,發覺我的區塊有點詭異,
呈現I與D一樣大,S與C一樣的狀態,(題目比較少,要畫象限的簡單版)
這可能也代表我現在心理張力是大的,所以呈現不出我真實的樣子。
工作與關係呈現10:10的拉拒,這真的還蠻有趣的。

明天(9/22)還要去新營團契一趟,也是認識自己跟自我接納的方面,
但是我不大想再用DISC了,所以,我今晚大概要想好我要帶的東西吧...
好好禱告...好好思考....

不過我還是喜歡跟學生一起聚會,
雖然自己當講員,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冷掉.... :P
但是,講道是我本來就該承擔的,是我受訓要做的事,
再來就是好好陪學生走個幾年的路囉。

今天下午跟一中團契的幾個高三一起禱告,
我覺得很感恩,因為他們也提醒了我一些事,感受到他們的期待,
雖然前面才討論過有關期待的事,但其實,
我也不會逃避別人對我的期待,那有時候是一種動力。
只是我到底可不可以被那樣期待著呢?這就是自己要加油的部分啦。

也喜歡用MSN視窗跟人談話的時間,
會主動跟我談很深的學生目前並不多,但我很喜歡這些時刻,
又是那句老話,有人願意跟我分享他的生命,我覺得感恩。
所以,要學習跟別人分享我自己的生命,這是已經在台南超過三個月的我要學習的。

早上教會的經文是徒17:1~9,是師母分享,
在東門聖一切都很棒,弟兄姊妹也很關心我(雖然讓我很內疚,因為我回應不夠多),
牧師師母的講道更是讓我覺得很棒,常常受激勵。
今天的題目是「好是最好的敵人」,
師母竟然可以用莫札特與薩裡耶裡的故事來當開頭,我非常非常地驚訝,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這樣連結,師母真是了不起啊!
這也讓我知道,我真的要做更多功課,
很多素材除非已經在我心中,不然我也很難拿出來用。
今天也提到教會吸引人,不是靠大型佈道會,是靠弟兄姊妹的邀請,
我想這是友誼式佈道的呈現吧!校園也要好好加油!

晚上還會待在辦公室,因為成大團契要來借用場地,
對於一個人的我來說,在哪裡其實差別不大。
不過,也不要太習慣一個人比較好,畢竟我不是一個人,
上帝不是一直與我同行嗎?





這個音樂是張宇的「給你們」,
送給所有看了這篇文章的人!
(不過,嚴格講起來,只有副歌才是要送給你們的啦~)

歌曲:給你們
歌手:張宇
專輯:男人的好 新歌+精選
詞:十一郎
曲:張宇
編曲:Michael Thompson

歌詞:

他將是你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你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你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托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你幾分
你多還他幾分
找辛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