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來,家裡一直有個黃先生來找父親討債,
估算一下,至少已經被黃先生要走七十餘萬。
近兩個月來,黃先生變本加厲,幾乎每晚跑到家裡吵鬧,
母親忍無可忍,決定報警處理,要父親與黃先生到警局處理。

據說,
父親與黃先生進了警局,
黃先生告訴警察,父親欠他若干金錢…云云。
然辦案經驗豐富的警察先生,不知哪裡來的觀察力與靈感,
直指黃先生騙人,認為父親一介老人,不可能跟黃先生借那麼多錢。
黃先生被警察喝叱之下,竟悻悻然承認,過去兩年多他確實在恐嚇取財…
父親在這段時間蒙受精神及肉體威脅,並數次被黃先生打傷,
沒想到,竟然是被恐嚇,而非討債手段。
幸虧有母親睿智的處理,才使得真相大白。

而為何兩年多來,父親沒有告訴家人他的冤屈與委屈?
在我猜想,實是因為過去父親有幾次欠債的紀錄,
父親大概認為,家人不會相信他的無辜。
而我捫心自問,也確實無法欺騙自己與上帝,
過去這段時間,我不曾覺得父親可能沒有作錯事。
對於家人沒有信心,自己委實該負責任。

另一方面,
上帝伸手解決了家中莫名其妙的債務問題,卻也真確。
過去雖曾請身旁的人為此禱告,但我似乎不抱太大信心,
現在真相大白,自己也再次在上帝面前坦承,自己確實信不夠。
上帝讓我經歷了祂出人意外的平安,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然仍有一憾事,
上個週末,父親又因為醉酒,倒在路邊受傷,被送進醫院急診室,
這兩年多來,已發生過數次類似事件,父親也多了幾許大小傷痕與疤痕。
家人仍然不明白,何以事情解決了,父親仍嗜好杯中物?
但,我開始更相信,上帝在操練我們家人的信心、盼望與愛心。
上帝要伸手作為只在彈指之間,
但是祂總留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使人們有機會成長。
祂名稱為奇妙,確實奇妙!

懇請一同分享此事的天路伙伴,繼續為我的家禱告,
盼望我與我的家,能夠永遠事奉耶和華,永遠以上帝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