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我的安息一定只有一條路,就是安安靜靜。
想一個人住,一個人跟自己說說話,一個人跟上帝聊聊。
除非真的認識只有上帝懂我,否則我永遠不可能看清自己的真我與存在意義。




Peterson提醒我們,神是喜歡說故事的神,雖然我們崇尚解經講道,但不要忘記講道者應該要是一個說故事的人。這是4/25週五下午上周學信老師的教會歷史時,他在課堂上的分享。另外一個想法是,不要只去看自己同意的書,只去聽自己同意的人的演講,應該要接觸一些完全不一樣的,可能可以學到更多。盼望在華神,同學有機會學習故事講道。Peterson提到他最近的經歷,他現在住在蒙大拿,鄰居有一個環保運動者,是非常激進的環保運動者,也寫過幾本與生態有關的書籍,是個作家。在幾次談話的機會中,他們談到「生命要如何看待?」鄰居說,我對生命的瞭解是從學習看冰山的形成來瞭解的。冰山形成是透過雪花一片片累積,慢慢會形成冰塊與大冰塊,每一年每個冬天,每片雪花掉下,那是個漫長的過程。當這個雪花慢慢累積到64呎,冰山就會開始動,沒有人可以影響它,大峽谷就是這樣被冰山切出來的。今天牧師最需要操練的就是忍耐。可是現在不太強調牧師需要忍耐,牧師的工作是要宣揚神的話,其他都是看聖靈的工作,神的工作是非常慢的,就像冰山的形成,但一旦形成,那教會就會成為一股擋不住的勢力。我不大知道神在作什麼,但是有些教會的傳道人好像很知道神在作什麼,這令人納悶。服事是慢工,是慢慢來的,不能速成。有時候看自己的女兒,怎麼這麼久了還在學ABC呢,可以快一點嗎?可以不要爬那麼久,趕快走路嗎?但是爬行其實對於腦部形成是有幫助的。神做事很緩慢,搞了好幾千年都搞不定,我們都知道結局,但是他還在拖戲…很費時,費精力,但神有他的作為。從這個例子看教會歷史也很有幫助,神在時間中形成他要作的事,我們一起來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