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無法排除的電腦問題,最近,我在上班時間不再使用MSN、skype等通訊軟體,
電腦右下角的小圖示少了好多,忽然覺得整個介面都清爽了起來。
可是,有時候也會覺得有點寂寞,原來MSN上的小綠人還真的是有些陪伴的作用。
上週黃哥來我們團契講道,結束後,因為我要搭他的便車,就麻煩他等我收一下東西,
他來到我的辦公室,說,「哇,你們辦公室真大!」
也許是因為在議會時,就已經覺得辦公室很大了,所以來到學校後,並沒有再對『大』這件事情感嘆的我,
忽然也想到了校園的空間,校園的辦公室相對上當然就小多了,可是卻非常溫馨。

猶記得將近三年前開始踏入職場,當時就很喜歡邀請朋友來TCMC參觀,找我喝杯咖啡,
我真的非常希望我的辦公環境是開放的,是可以分享的。
當然我也有需要靜靜做事的時候,以前在中心排版面,就常常使用下班時間後,
因為辦公室會比較安靜。但是後來,我也習慣了在自己的角落尋找心靈的寧靜,
其實空間的嘈雜與否,有時候與音量無關;乃是在於心是不是真的可以靜下來。

上週五,4月21日,就在99出發前,我將我的申請表放在校園的總幹事桌上。
接下來的結果就交給上帝了。
這兩天,開始有微微的緊張感,忽然很煩惱,萬一我搞錯了,上帝其實沒有要我進校園,
那我接下來該怎麼走?現在的工作最多只能做到七月底已經是事實。
每每想到這裡,又會自嘲自己的杞人憂天。我這小信的人啊,為什麼迷惑呢?
即或不然,上帝也不會撇下我的。
總是要不斷尋求上帝的心意,看看他想在哪裡使用我,其實在哪裡都可以。
上帝確實還有任務要我們去完成,在平安之後,我更常這樣提醒自己。

上週五的集合時間原來是晚上七點半,我原來也可以準時到,但是後來仍然跟我們校長聊了起來。
甚至我問校長,要不要看我的蒙召見證,我告訴他,簡單來說,就是我為什麼要加入校園福音團契的理由。
他拿過去翻了翻,但我想他並沒有很仔細地讀完。然後他問我,
「看來你很喜歡你接下來要去做的這份工作?」
我非常認真地看著他說,
「我喜歡我做的每一份工作。」
校長又說,
「總會有程度上的差異吧?」
我說,
「當然是,其實這個問題在半年前我們面試時好像就有聊過。
 可是總是要在工作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部份。」
也許我那時應該說,去校園不是「喜不喜歡」的層次,可是,為什麼不是?
如果我不喜歡校園,那就不用交申請表了啊。

昨天,4月24日星期一早上,有一個高雄的學校特地搭機北上來參觀本校,
下週好像還有個加拿大的電視台要來。跟學校的同事計算了一下,
之前來參觀的國家有日本、新加坡、澳洲、英國,現在又有加拿大,
五大洲有四大洲都派過代表了,那下次給我們一個非洲團吧 :P
連我這種小ㄎㄚ都對不斷的接待參訪有點厭倦,我想校長應該也真的是有點累吧!
真的很想把這麼好的學校介紹給大家,可是時間永遠都不夠用,如果悲觀一些,真的會令人氣餒。

想找時間來補寫一下上週黃哥來麗山分享的講道給我的感想,
以及我上週三到大同高中團契談的「奉獻」。
其實是有開頭的,只是有些文章就是會忽然沒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昨天說的「加油」,是真心誠意的。至少我會這樣說了,不是嗎?
覺得越來越可以明白一些以前不明白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