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大同團契,應該可以說是我這學期第一個分享吧!
很難得可以好好講一次耶穌降生,用的經文是路2:1~20,
不過我也參考了路1:76~79,來說明這大喜的信息。
尷尬的是,我本來覺得大概講30~40分鐘差不多,
結果,我講了一個小時...

站在一種老劉賣瓜的角度,其實我覺得除了時間超乎我的想像,
我講得應該還可以..... = =
重點大概分幾個角度,
信息本身,誰傳了這個信息,這個信息跟我有什麼關係,我為什麼該去傳信息。
想把這次的分享寫成講道法其中一個作業,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當作佈道呢?

很不容易控制時間、管理自己的心情、以及很多很多,
但是最近也有一點被提醒與調整。
這週一晚上在女舍的禱告會,還有週二早上的訓練部禱告會,
我分享了一樣的代禱事項,
那就是1. 勇敢地經歷神 2.真實地見證神 3.放心地信任人
這三點的背後,代表我終於發現,也願意面對前一陣子的自我中心...
也重新想起來,自己應該要記得,
既然是一個會做事的人,
就要省下一些做事的時間,挪去陪伴人。
這些都是一年多前的體會,怎麼會忘記了呢..

這兩天右眼角有點紅紅的。
所以昨天與今天,我都戴著眼鏡出門,自己照鏡子時都很不習慣,
而且往下看時,距離的感覺會跟戴隱形眼鏡有點不一樣...
但是這樣也很好,本來就不用太重視外表吧,看起來整齊大方就可以了,
我的專業,應該不會受到戴不戴眼鏡的限制的。
不過昨天下午去大同前還是有戴上隱形眼鏡,
正確地說,是體育課前就戴上了,
總覺得戴眼鏡打籃球危危險險的啊。
還可以再在台北運動多少次呢?

好像沒有時間出去玩了,
其實也是有點覺得不該出去玩,畢竟前一陣子好像形象有點差.... = =
也不是說形象很重要,只是如果這樣也有使人跌倒的可能,
我好像應該要很低調。
我確實還算是個樂於分享的人,但我還是要注意我的分享對人有沒有幫助啊。
原來能夠放心作自己,也是很不容易的。

上課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壓力,
蠻多不習慣的互動,讓我還在思考怎樣應對,
比以往更擔心在研經時讀錯聖經在說什麼,都快要結訓了說...
但是這樣的想法可能也事種對我自己的殘害吧。
也許我就是該把眼光調近一點,一週,或者幾週,不要太去想幾個月後的事,
那些事情不去想也會發生的,
我應該先努力活在當下。

真的很需要禱告啊,這學期課好重。
講道法快要開始交作業了,是30分鐘長度的逐字稿...
每星期二下午還要上工作法呢!
星期三上午的教會歷史,其實也很讓人焦慮,我要非常努力才能一直集中精神,
但也有好消息,這學期的教會歷史老師下學期要去聖光囉!
可能我還有機會去聖光上教義學吧~
星期四上午,以賽亞書的討論,我也還在抓步調,
寫舊約相較來講,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但是這學期不知怎的,
時間好像都會離家出走...
星期五跟一年級同工一起上希伯來書,果然是學不來書啊,
這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老大,到底是想說什麼...

對於團契,知道自己還是有點虧欠。
我希望可以跟SHU主席約陪讀,
希望可以更多時間關心TFG的學生,
可是是不是也應該更多花一點時間關心一下上帝?
時間啊時間...你不要等我,我一定要自己追上你!

還是沒有看完想要看的書,
而且書本越長越多,想到要搬家的時候,也覺得很頭痛,
不過適用上述規則,
該想的時候再來想吧!
其實六月再開始打包也來得及的。
還不確定住在哪裡,也沒有關係,到時候就會有地方了,
去台南之後還要去學開車,這是我很期待的任務喔!
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只依靠上帝,不依靠別人的人,
雖然,這句話的陷阱時,那自己算是一個依靠的對象嗎?

是說與其花時間在這裡寫呀寫的,為什麼不去寫作業呢。
可是,不把腦子裡裝滿的文字寫出來,
哪有空間思考新的文字呢?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來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