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的當天,
好像繼續困惑與刻意的Break,
中午難得有一段長時間與王主任聊,
兩位同學也在,珍惜這樣的時刻。
關心了下學期的課表,大概搞清楚下學期的時間分配,
剩下不多的時間,如何去闖關,只能靠著主一步一步走。

下午,原來想去文字部送卡片,謝謝剛好來洽公的同工幫我帶回去,
留下的時間,開始閱讀,可以休息。
只是,原本以為會回家把睡在床上一早上的手機帶出門,
看來他們只好睡到晚上了。
晚上,簡單的晚餐,中午粥會沒吃完的愛心,跟雯卿的白菜與香菇,
還加上買來煮羊肉爐但沒用完的豆皮,大家也吃得盡興。
生活就是這樣簡單,很好,可以喘口氣。

晚上,在校園遇到世新的學生,好像來不及報大靈了,
針對一梯的爆滿,我也很焦慮,
現在想在團契裡尋求有一批人去二梯的可能性。
如果學生想去,我希望還是有可能讓他們在當中,
希望可以有解套方式,除了候補之外。

這一陣子忽然發現頭髮又長了,
分岔也變嚴重,髮尾總是分成兩個世界,
我的生活也很像分岔的頭髮,源頭是一樣的,
有時候不好好保養,就會分裂,最後整根頭髮都掉落...
還好拉住我的不是不斷再生的頭皮,是獨一的掌管世界的真神。
還是面對自己很多的軟弱,很多的不堪,很多的短處,也有很多的驕傲,
神,每早晨在你都是新的,
但我一直放不下自己的時候,我也知道更新的不可能。
所有的見證都包含著願意被改變,上帝的改變人心也反映在自己願意被改變上,
我若不願意被改變,不是說上帝不能逼我,但他也不想吧?
否則上帝不用給我自由意志。
也許有些人覺得我好像也想太多了,但我知道我是想太少...

再晚一些,謝謝豆董開車帶我回輔大,還有Nina與Angela。
下來散步的時間不多,聖誕燈比想像中得少很多很多,
好處是環保,壞處是校友的記憶也逐漸模糊與失望...
圓環、樹蔭,多少路是我們一起走過的,
看著美麗的月光與星空,雖然沒有上週四在世新看到的星空美,
但是感謝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我問上帝,我長大了嗎?我有更靠近你一點點嗎?
我還是覺得好害怕,怎麼辦?我真的足夠被你使用嗎?
上帝當然沒有說話,只是星星仍然閃爍著,月光依舊明亮。

我知道安琪拉很擔心豆董的身體,
可是我知道大家也很疼我,車上也許剛開始很堅持要去的只有我,
但大家還是陪我去了。
就是喜歡偶爾走進這個圈子,知道即使小小放縱還是被接納,
這對我來說獨具意義。
我們怎樣活出基督的樣式?就是學習完全地接納身邊的人。
這是我在輔大學到的,也是親身的經歷。
今晚能去輔大,對我來說意義很大,這片星空重新提醒了我,
我原來蒙召就不是靠自己,在這個校園我也算不得什麼,
只是上帝願意召我,我就可以脫離這世界的價值觀,
就算我手中的工作一點也看不見果效,我仍要忠心跟隨,
因為我要跟隨的是上帝,不是任何看得見的果效。

隨時都是被召的,不是只有在學生當中。
隨時都是蒙愛的,不是只有在愛我的人當中。
隨時都是被看顧的,不是只有在滿天星斗之中。

晚上竟然跟糖果聊到一點半...
我也越來越珍惜每一次可以跟大家談話的生活,
這樣我才知道住在這裡是在生活的,這裡不是旅館,
能夠有一點點時間接觸別人的生命,要心存感恩,
還不夠要求自己,還可以更好,那就要更努力,
只是不要忘記,上帝沒有不在,他是我的努力的引導者與安慰者。

還有好多表示過願意幫助我半年後的大工程的人,
恩典很多很多。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
全能的上帝,
永在的父,
和平的君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