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掙扎著醒來,已經十點了...
只好,十一點二十分進教室上原來是十點十分就開始的課...
下下週要交報告了,我還不知道我的五千字要怎麼辦?
一定要好好加油了...

今天原來是學校的選課日,可是選課系統好像出了嚴重的差錯,
最後選課日延到一月九日了...真是奇怪。
聽說有些人在電腦教室外排了幾小時隊,真的好慘喔。還好我在家。
下午在家,打了電話聯絡完明天聚會的講員,也用電話採訪完了這一期的生命力稿子。
這是最後一期了,感謝上帝,一學期漫長的交稿就要結束了。
這最後一期稿,讓我心裡蠻難過的,想到兒童之家的困境,
跟為什麼沒有人來援助他們?
當院長說,教會界的關心反而沒有慈濟多時,我根本不想把這樣的內容寫進新聞稿,
因為慚愧...
基督徒應該要負起更多社會服務的異象跟責任吧...

傍晚,我打了電話給面具學長,要跟他要九月演出的團體照,
他的聲音聽起來出奇的冷靜,讓我覺得有些異樣。
他說:「我現在沒有心情處理這些事。」
我說:「怎麼啦?」
他說:「你去看內湖版你就知道了...」
我說:「怎麼啦?你的學生欺負你呀?」
他說:「我的女朋友星期天意外過世了。」
我說:「ㄜ...那你要保重唷...我會幫你禱告。我再跟你聯絡...」
他說:「謝謝。照片我弄好會給你的。」
掛下電話,我到內湖高中合唱團版找文章,了解整件事情的經過...
星期天發生了一件好慘的死亡車禍,一個高中女生被公車拖行了數十公尺...
沒想到,竟然就是學長的女朋友...
雖然他女朋友已經不知道換過多少個了...可是這還是一種打擊吧。
我一直覺得上帝需要好好管教他,可是一條生命的逝去,是很難承受的...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同情,可是我真的同情吧...
希望學長藉這機會,好好想一想...

晚上,回學校看紀錄片《島國殺人記事二》,是盧正案。
真相、正義、司法的公正與否,一直在我心裡打轉,不知道是不是該如此專注在這層面。
但是我想,會拍紀錄片的人,顯然對社會還有希望,
因為希望透過鏡頭,他們要帶給社會一些訊息,造成一些改變...
反而,新聞工作者就悲觀多了,不會去想這些吧...人家說什麼我們寫什麼就是了。
一直經歷到生命的逝去,會覺得心頭沉重了起來...
因為,他們都沒機會聽到福音了...
晚上,跟歐弟講電話也講到這件事,我講的很感慨。
我不明白他能理解多少我的心情,但我一直努力著。
他告訴我他聽到一首很好聽的歌,一問之下,
竟然是《送你這對翅膀》。真巧呵!
有機會,也許可以跟他合唱一下吧...


快十點到家,開始寫稿。寫到一半跟歐弟講電話,就過了一小時。
一個朋友在icq上要求我給他機會...只是我不要。
現階段的我是不適合談感情的,我覺得我無法負責。
在我以前的男友眼中,我是有背叛他的...那麼我就無法對人承諾我的忠實。
再加上宗教信仰、生活的忙碌,甚至是感覺這些要素,都堅定了我的決心。
我不可能給他答案的...不可能。
不知道這樣的自己叫不叫「狠」,只是我知道,狠一點也許比較好。
我不想再對不起別人了...

結果兩點才去睡...好冷好冷的一個晚上。一直凍醒。
心情還好並不冷...

加一點後話好了...
最近看到自己的原則在加寬,也比較隨便了些,對許多事。
對身邊的關係微妙的變化,也不大擔心;但同工中間其實好像真的有些事該談了。
我只知道,自己要繼續好好禱告,為我的團契,為每一位同工,為我自己。
我只能禱告,也還好我還能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an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